史前小人乾屍「派卓」之謎(圖)

發表:2022-11-02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派卓山
聖派卓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32年,兩名美國淘金者塞西爾.梅恩(Cecil Main)和弗蘭克.卡爾(Frank Carr)在懷俄明州(Wyoming)的聖派卓山(San Pedro Moutains)裡淘金。

小人乾屍「派卓」

為了節省時間,他們決定使用達納炸藥炸開幾個星期來他們一直在開採的一條礦脈。當塵埃散盡後,兩人發現在炸彈炸碎了岩石後面有一個長4.5米寬1.2米的石洞。整個石洞是被密封在山體裡面的,沒有任何可以進出的通道或縫隙。石洞裡面有一個突出的石架,上面擺放著一尊35厘米高,雙手交叉,散盤著腿的小人乾屍。乾屍的面部像是一老人,有一雙眼皮下垂的大眼睛,扁鼻子,低額頭,嘴大唇薄。它的皮膚呈銅色亦有皺紋非常多。和身體其它部分比起來,小人的手很大而且手指特別長。頭部是平的,上覆有一層膠質物。看似年代久遠,可是連指甲都保存的非常完好。

「派卓」的X光片

塞西爾和弗蘭克小心翼翼的將他們的戰利品帶到了離聖派卓山只有60英里的卡斯珀市(Casper)。不少來自全美的知名科學家都來到這裡想見識一下被媒體稱做「派卓」(「Pedro」)的小人乾屍。大多數人相信它只不過是兩個淘金者為了撈錢而製作的騙局。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人類學家亨利.夏波若博士(Dr.Henry Shapiro)對「派卓」進行了全面的測試,本想以此證明它是個騙局。可是,X光分析發現,「派卓」的內部有一具和人類幾乎一模一樣的骨架!「派卓」的脊柱受過重創,鎖骨折斷,顱骨在某種重擊之下被打碎了。「派卓」頭上的膠質物其實是凝固了的腦組織和血。由此看來,「派卓」很有可能死於謀殺。

成年人的骨骼特徵

懷俄明大學(University of Wyoming)的人類學教授喬治.吉爾博士(Dr.George Gill)持懷疑態度,他覺得「派卓」很可能是一具死於無腦形出生缺陷(anencephaly)的嬰兒的乾屍。無腦形出生缺陷是一種致命的先天畸形。孕婦的葉酸不足會導致胚胎神經管發育不良,從而導致嬰兒顱骨穹窿以及其覆蓋的皮膚和腦全部或部分缺如,致使腦乾和小腦裸露,頭頂平坦,患兒眼珠突出,面部像青蛙。可是,吉爾博士這個說法解釋不了為什麼「派卓」的X光片顯示出了只有成年人才有的骨骼特徵。由於初生嬰兒的顱骨骨化尚未完成,在顱頂的前後方各有一處未閉合的地方叫囟門(fontanelle)。囟門主要是軟骨構成的。在額骨與頂骨之間有一菱形膜性部叫前囟(亦稱額囟),頂骨與枕骨之間有一三角形的後囟(亦稱枕囟)。後囟出生後不久即封閉,前囟在生後一年半至二年之間消失。而X光片顯示「派卓」在死前囟門已經關閉。「派卓」還有一口完整的牙齒,與人類不同的是它的犬齒顯得異常尖銳,而嬰兒一般是沒有牙的。

哈佛大學的人類學系證實了乾屍「派卓」是真的,而且有理由相信它死亡時的年齡大概在65歲左右。沒有人知道死亡的年代,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派卓」非常的古老。

小人部落的傳說

有趣的是,在附近居住的印第安土著部落肖肖尼人(Shoshone)和克勞族人(Crow)都流傳著關於當地一個小人部落的傳說。肖肖尼人叫這些小人為尼麼爾瑞格人(Nimerigar),侵略性的他們會用帶毒的小弓箭攻擊肖肖尼人的祖先。每當部落中有人生病了,他們的習俗是將那人殺死,要麼砍頭,要麼用重物猛擊病人頭部!如果「派卓」真的是那史前小人部落的一員的話,那麼也就好解釋他那被打碎的顱骨了。

「派卓」一直是兩名淘金者的私有財產,經常在馬戲演出的穿插節目中被展覽。幾年後,卡爾將它賣給了一位卡斯珀市的汽車經紀人伊凡.哥德曼(Ivan T.Goodman)。哥德曼將「派卓」帶到了紐約去進行X光測試。哥德曼在1950年去世,這具小人乾屍再轉手給了倫納德.華爾勒(Leonard Waller),再以後就銷聲匿跡了。誰也不知道「派卓」究竟在哪裡。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