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歲孩送醫受阻死亡 傳孩爸拒當局無理要求後遭警毆打(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2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蘭州
甘肅蘭州七里河區一名3歲男孩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遭防疫人員阻攔最終去世,網傳當局提出無理要求被拒,孩爸被警察暴力毆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現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1日,甘肅蘭州七里河區一名3歲男孩,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時遭卡口防疫人員阻攔,送醫後去世。但網傳該事件發生後官方「把孩子屍體搶走」,讓家屬對外宣稱是煤氣中毒不是過度防疫造成,「才肯交還孩子屍體」。另外,孩子爸爸被警察暴力毆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現場和居民對峙。

蘭州3歲男孩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遭防疫人員阻攔最終離世

據鳳凰網報導,11月1日,蘭州七里河區西園街道一名3歲男孩,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搶救無效後不幸離世。事發後,當地有居民質疑說,男孩在送醫途中,遭遇防疫人員阻攔。男孩父親表示,在卡口的確遭到防疫人員的阻攔,「人家不讓出,也不(肯)用他們的公車,也不給拉。」

據一位目擊者稱,事發小區因疫情封控已有1個月左右,「剛開始足不出戶,只能下樓買點菜。」目擊者回憶,1日中午13時許,她在忠華道道口,「突然一個男的出來喊救命,我們立馬上前問怎麼了,他說孩子暈過去了。」目擊者表示,向卡口防疫工作人員求救,讓打120。「孩子爸爸聯繫了120後,等了快半個小時,沒動靜。再次給120打電話,打不通。」

「當時小孩已經從家裡挪到外面了,那時候孩子是有呼吸的。」目擊者說,孩子父親想自行將孩子送醫院,但初期遭卡口防疫人員阻攔,「卡口壓根不讓出去,讓等120,(說)我們這邊疫情很嚴重。」「一直求救,該打的電話打了,門口的防疫人員也找了,一直讓等著120過來。」

「旁邊的人看不下去了,簇擁著孩子父親把孩子抱到卡口,讓他們放人。後來孩子父親自己開門出去了,在路邊打了個出租車送去的醫院。」目擊者還說,「孩子是兩點多送過去的,過了幾分鐘救護車才到。因為小孩母親也暈倒了,所以把小孩母親拉走了。」

11月1日19時58分,蘭州市七里河區應急管理局發布通報稱,11月1日下午14時許,蘭州市七里河區西園街道一戶居民在使用液化氣灶時,2人一氧化碳中毒。經送醫,1人搶救無效死亡,1人目前生命體征平穩。事件原因正在調查。

對於官方的報導,有內蒙古網友說:「回應根本就是避重就輕,拋開別的不說,具體怎麼暈的目前沒證據。就說這個通報,只敢發公安的行程,120的呢?而且醫院都離那麼近,但凡能出去,幾分鐘孩子就能送到。」

有江蘇網友說:「報的1:43-1:57十四分鐘,好快啊!十分鐘就來了!根本就不是事實,有一個視頻裡父親一點10分就已經打120了,已經在求助了,可是信息通報裡面寫的是1:40多接到警情!而且最後不是派警車救護的,是那個父親坐出租車去的!前後全都是在說謊!」

有四川網友說:「防疫固然重要但生命難道比防疫更重要嗎?卡著不讓走的防疫人員你們的良心難道就不會痛嗎。當地政府不應該給百姓一個滿意的答覆嗎?如果說防疫連生命都不顧了那還防個錘子的疫。」

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氣憤:「新冠沒有殺死他們,但他們卻因新冠而死。」、「阻攔就醫的這些蠢牲不如的東西該千刀萬剮」、「不能讓所謂的新冠死人,其他的都可以?帽子要緊」、「最毒的不是病毒,是人,某些人」、「死在防疫上,防控工作太壞了,只讓有權人出去逛超市,普通百姓都不能出」、「草菅人命」、「可憐的幼小生命和親人!可怕的那些沒起碼良知的老爺!蒼天在上!」

大批警察現場維穩 當局無理要求被拒 警察毆打孩爸 

網傳,甘肅蘭州防疫卡點阻攔導致3歲男孩因無法出小區遲送醫離世後,當局竟派出「大量武警進入小區戒嚴」。有視頻顯示,大量穿著白色防護服的武警手持盾牌來到小區門口,疑似一名領導者用命令的口氣指使道:「全部跳過去!」還對鐵欄門裡的居民們命令道:「往後退!往後退!」警察和居民形成對峙。有幾個居民怒喊:「共產黨牛B!牛B!」

該網友11月1日和2日上傳內容,還有網聊內容顯示,「目前聽到的說法是zf把孩子屍體搶走,讓父母對外宣稱是煤氣中毒,不是過度防疫的錯,才肯交還孩子屍體」。也有內容顯示,11月2日該事件發生地區凌晨開始斷網,通知稱系統升級。

還有網聊消息說:「孩子爸爸被警察拉到大街上暴力打壓,就因為想要一個公道,我有視頻可是發不出去該怎麼辦啊?」也有網傳內容顯示:「孩子家屬被上級約談,要求統一煤氣中毒死亡而非延誤治療的說法,家屬不同意,然後就被告知不同意那小孩就無法下葬…談崩後家屬崩潰被毆打…三四輛大巴車的武警,不到十五分鐘就趕到了現場提著上盾牌…」

蘭州 3歲孩子
網友表示「zf把孩子屍體搶走」,讓父母對外宣稱是煤氣中毒非過度防疫。(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蘭州 網信息
網傳事發地七里河區上園區附近網路升級通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蓋州 網聊
網友稱「孩子爸爸被警察拉到大街上暴力打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蘭州 網聊
有網友稱上級「要求統一煤氣中毒死亡而非延誤治療的說法,家屬不同意」,家屬被毆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不少推友怒說:「反人類的邪教恐怖組織」、「這些‘子弟兵’是什麼心理,他們有沒有孩子,他們有沒有人性,他們有一天會不會把槍口對準我們!」、「真的是人渣啊,太可惡了!」、「現在的官兵,主要職責就是鎮壓人民,都死不足惜」、「三歲多小孩,就沒有過過正常的日子!」

「TMD,這群人受到的是什麼樣的訓練能讓他們在面對上級‘從父母手裡把那個三歲小孩的屍體搶過來’的命令面前若無其事的?」、「精神分裂政府,精神病國家。孩子重病要救治救護車不來,孩子死了卻出動大量全身武裝的武警。說是鼓勵生小孩,但又漠視小孩的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