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會在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圖)

發表:2022-11-03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5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的中期選舉投票點,選民在排隊等待提前投票。(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5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的中期選舉投票點,選民在排隊等待提前投票。(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美國人將在11月8日星期二前往投票站投票,這屆中期選舉將決定哪一個黨在接下來的兩年內控制參眾兩院,並且填補許多州一級的立法和行政職位。

如果歷史具有參考性,那麼在有投票資格的美國成年人中,很可能只有一小部分會真的投票,也許還不到一半。皮尤研究中心8月份的民調顯示,只有36%的已登記選民表示對即將到來的選舉給予了「很多思考」。

相比大眾,會投票那一部分美國人很可能是比較年長的白人。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65歲及以上的已登記選民中有50%表示對此次選舉給予了很多思考,相比之下,這個數字在18歲到29歲的已登記選民中則為20%。

已登記的白人選民中有40%說他們認真考慮了此次選舉,相比之下,這個數字在西班牙語裔的選民中為30%,在黑人選民中為27%,亞裔選民中為17%。

收入和教育

影響在將到來的選舉中參與度的其他主要因素包括教育和收入水平。

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參與度最高的是那些擁有研究生學位的人,佔到了40%。有趣的是,有大學學位但沒有更高等學位的人群中,只有34%的人報告了高參與度。那些擁接受過某些大學教育但沒有獲得學位的人群,則和有著研究生學位的人群一樣,有40%的人報告了高參與度。參與度最低的是那些高中沒有畢業,或者最高只拿到高中文憑的人群,他們之中只有32%報告了高參與度。

通常來說,較富有的美國人比非富有者更有可能投票。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收入超過15萬美元的家庭中有85%的人在2020年投了票,收入在5萬至74999美元的家庭中只有72%的人投票,而收入在1.5萬至19999美元的家庭中只有50%的人投票。

經濟議題是主要因素

儘管去年美國的新聞報導中有許多引人注目的話題,但大多數選民認為經濟狀況是11月選舉中要考慮的最重要因素。當被問及這對他們有多重要時,皮尤調查的人中有77%認為它非常重要。

由於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年同比增長超過8%,還有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的危險,選民關注這個問題可能並不奇怪。

這一消息可能對目前控制著白宮和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來說是個壞兆頭。在中期選舉中,現任總統所在的政黨幾乎總是會損失國會席位。今年,共和黨人希望,這種因素將幫助他們控制兩院中的一個或者全部,因為兩黨目前的席位差距非常小。

墮胎議題的影響

不過,雖然典型的選舉參與趨勢可能在2022年保持不變,但邊際可能會發生變化。雖然年輕選民中投票的人數仍可能低於老年選民,最高法院6月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招致的憤怒,可能會增加年輕選民在11月選舉中的參與,當年羅訴韋德案的裁決為保障墮胎權建立了聯邦保護。

加州州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麗莎.布萊恩特(Lisa Bryant)告訴美國之音:「憤怒是一個很好的動員因素。這聽起來有悖常理,但人們生氣的時候就會去投票。」

她說,墮胎議題也可能促使更多女性投票。

布萊恩特說:「民主黨,尤其是佔民主黨一大部分的女性,對羅訴韋德案的裁決感到憤怒。我認為這將刺激很多人在今年投票。」

她說,被墮胎裁決刺激的選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美國最年輕和最年長的選民在參與方面的差異。

布萊恩特說:「年輕女性登記人數正在創造記錄,並表示她們打算以創記錄的人數投票。所以今年我們可能會看到這一差距縮小了一點。」

調整效應

美利堅大學公共事務學院政治學教授揚.雷利(Jan Leighley)告訴美國之音,還有其他理由質疑關於中期投票率的傳統觀點是否一定會在2022年繼續。

雷利提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經濟混亂和不確定性、有爭議的最高法院裁決以及目前正在進行的對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調查,她認為假定過去的行為模式必然會在2022年保持不變可能是不明智的。

她說:「這並不是說這是一種新常態,而是舊的流程可能已經發生了變化。也許我們仍處於調整期。」

她說,這可能尤其會影響人們以從前選舉中並不適用的方式投票的傾向。

她說:「人們有交叉壓力。我認為,人們如何將所有這些因素組合在一起,改變了你是否投票的理性決定,尤其是對於以前沒有投票過的人。」

歷史上的參與度

美國的聯邦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每次選舉包含眾議院所有的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約三分之一。由於美國總統的任期為四年,因此每四年一次的聯邦選舉都被視為「總統」選舉,而在那之後兩年,也就是在現任總統任期中間點舉行的選舉被稱為「中期選舉」。

從歷史上看,總統選舉吸引的選民參與率明顯高於中期選舉。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邁克爾.麥克唐納(Michael P.McDonald)管理的「美國選舉項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顯示,在過去100年的大部分時間裏,美國總統選舉的投票率一直徘徊在49%到65%之間。

在同時間段內,中期選舉的投票率則低很多,在33%和49%之間徘徊。

然而,在最近兩次聯邦選舉中,投票率相比近年來顯著增加。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參與率達到50%,為1914年以來最高。2020年總統選舉中,有投票資格的人口中多達66.7%的人投了票,為1900年以來最高。

政治學家表示,特朗普這個兩極分化的政治人物推動了兩黨選民的參與,近年來的投票率因而大幅增加。此外,在2020年,為了讓大流行病期間更容易投票而採取的便利措施也可能增加了投票率。

國際對比

比較不同國家的選民參與可能很困難,因為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衡量方法。有些方法考慮達到投票年齡的人群中實際投票者的百分比。其他方法只考慮有投票資格的人群中投票的百分比(例如,不包括獲得居民身份的外國人)。還有一些方法衡量已登記選民實際到場投票的百分比。

不過,多數衡量方法都顯示,美國的參與度落後於許多同類國家,尤其是比利時和澳大利亞,這些國家有法律實行強制投票,將參與率提高到80%左右。

例如,皮尤研究中心收集的數據顯示,在所有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國家中,只有斯洛維尼亞、拉脫維亞、智利、盧森堡和瑞士的選民參與率低於美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