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1月紐約登場 鎖定4目標(圖)

發表:2022-11-03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早前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釋「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台美雙方今年6月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經過多時磋商,敲定第一回合談判將在11月8日、9日於美國紐約舉行,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帶隊。台美雙方可望就貿易便捷化、良好法規實務、 反貪腐與中小企業4項議題進行談判。

中央社報導3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談判時間地點已經定案,談判內容包含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議題都可能會上首輪談判桌。

知情人士說,此次談判由楊珍妮帶隊,美方由美國貿易代表署派員與會,層級會再另行對外公布,與會部會還包括財政部、法務部、國發會、經濟部以及駐美代表處,都會有主管業務的官員出席。

知情人士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本來目標就是在談判完成後,獲得雙方一致且高標準同時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希望能趕在明年美國舉辦APEC峰會前達標。

新頭殼報導稱,經貿辦指出,在未來談判中,雙方將就貿易便捷化、良好法規實務、反貪腐、中小企業、農業、標準、數位貿易、勞動、環境、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與作法等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

經貿辦表示,該項談判雖不涉及關稅,但所涵蓋項目具有四個重要目標 :1、強化國家整體經濟實力,包括促進台美農產品貿易,協助中小企業拓展美國市場、強化台灣數位經濟能量,有利台灣重視環境保護、勞工權益在國際間形象。

2、強化台美雙方投資及貿易,增加國際投資台灣信心,讓台灣有更多機會吸引美國甚至全球的資金和技術。

3、強化台灣與各國制度化連結: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不僅有助於台灣推動加入CPTPP,擴展國際空間,也可讓台灣有更多機會與各國加深制度化連結。

4、強化市場經濟體制,雙方可共同合作,增強我國面對非市場政策及作為之的能力。

楊珍妮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台美雙方希望明年底對11項議題達成共識,今年底先達成若干早收清單。鄧振中也表示,希望年底台美就達成共識的議題先簽BTA(雙邊貿易協定)。

據自由財經報導,行政院預定今(3日)稍晚發布新聞稿說明,「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由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領導的經貿辦,積極與美國貿易代表署協商溝通後才正式敲定。

為讓民眾瞭解臺美未來將展開貿易談判的具體各項議題,以及將來簽署相關協定,強化經貿交流內容,經貿辦將於近期推出易懂「為什麼要推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文宣,以淺顯易懂的圖卡與文字,讓民眾瞭解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11項談判議題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