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彈令百姓極怒 這天射飛了1年進口的中國米(圖)

發表:2022-11-0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0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9月25日至10月9日於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的指導下,戰術核運營部隊進行了軍事訓練。
10月10日,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稱,9月25日至10月9日於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的指導下,戰術核運營部隊進行了軍事訓練。(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近來朝鮮軍事挑釁不斷,在2日接連射彈,儘管韓國軍方派戰機升空,並射彈回敬作為警告,然而朝鮮仍一路射彈到下午,不到一天內就已經射出多達25枚各種型號飛彈,創下了史上紀錄,估計其最高花費將達到75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24.2億元),相當於COVID-19疫情前一整年向中國進口稻米之開銷。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日上午近7時,朝鮮朝向西海(黃海)發射了4枚短程彈道飛彈;在近9時又向東海(日本海)發射3枚,其中有1枚掉落於北方界線以南公海上,位置已逼近韓國領海;接著於9時過後不久在朝西海發射了10多枚;到了下午4時30分到5時10分之間,還朝東海發射包括了地對空飛彈在內之6枚飛彈,竟然在一天至少射出25枚,已經創下史上新高,而且因為型號不一,導致偵測、追蹤和攔截更加困難。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依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研究員、軍事專家班奈特(Bruce Bennett)的估計,朝鮮每一枚飛彈所需費用大約200至300萬美元,所以於2日射出25枚,就需要大約5000到7500萬美元。

他進一步表示,比起每一枚1000到1500萬美元之中程飛彈,朝鮮於2日似乎選擇較為便宜的短程飛彈,其威力不及朝鮮版「伊斯坎德爾」KN-23彈道飛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朝鮮在8月對中國進口金額是7154萬美元,9月達到了9700萬美元,所以2日射彈成本就相當於朝鮮一個月自中國進口之花費,亦即相當於朝鮮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一整年對中國進口稻米之金額。

對此,美國國務院指責,朝鮮為了武器開發壓榨人民。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辦公室相關人士針對朝鮮射彈挑釁之行徑批指,「朝鮮壓榨自國人民,而將財源皆投入非法的核武與彈道武器開發計畫」,更批評朝鮮是世界上最為專制的威權主義國家之一,對朝鮮人權問題表示深感憂慮。

金正恩射彈不敢讓百姓知道?

在朝鮮人民正面臨糧荒,甚至餓死人之際,金正恩領導的朝鮮政府竟然從9月25日至本月4日,在10天之內進行5次飛彈試射,當聽到相關消息的朝鮮百姓們,表露出了非常大的不滿情緒。

9月30日,據DailyNK鹹鏡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接連發射了彈道導彈的消息,已經於會寧市迅速傳來開。這消息是通過於中朝邊境地區與國外進行聯繫的百姓所傳開來的,當聽到消息的一些百姓們,卻表露出了非常大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表示,百姓們為了克服糧食危機,而每天度過相當艱苦的日子。但金正恩卻動不動就發射導彈,將錢都打在了空中,竟然兩天射彈就用了進口一年稻米的成本。這樣又不能改善人民的生活,而只對百姓們強調「自力更生」是唯一的活路,人民已對這種宣傳表露出了憤怒。

聽到這消息的一些百姓還說,應該拿用於導彈開發的天文數字般的費用,來解決糧食危機。

據消息人士披露,朝鮮並未公開接連發射導彈之事實。主要是因為政府擔憂在很多百姓遭受糧食危機之情況下,若發射導彈的消息一傳開,恐怕會讓民心會變得更加不好。

然而,卻通過在朝鮮北部邊境地區與韓國或者中國等國外聯繫的百姓們,將發射導彈的消息傳開來了,之後就出現了不滿及批判的聲音。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有很多百姓因得了疾病或者糧食不足的情形,而遭受著痛苦。可是當局卻不顧人民的生活而發射導彈,實在很想問一下,有錢來發射導彈,卻沒有錢給百姓們供應糧食嗎?

在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執政之後,就聲稱為了守護人民之生命安全,應進一步加快發展國防能力,且持續開發了核武器。但百姓們開始批判政府拿這個當藉口,而強迫和正當化犧牲百姓的做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