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扮鬼後出現離奇事件(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22-11-04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事應謹慎小心,敬畏神靈與鬼魂。
凡事應謹慎小心,敬畏神靈與鬼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在台灣曾發生兩起學生為了學校活動,在扮鬼後出現離奇事件,不得不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凡事應謹慎小心,敬畏神靈與鬼魂。

萬聖節扮鬼後 集體出現抽筋或不斷哭泣鳴咽

2015年10月底,台灣南部一大學驚傳有學生在晚間參與校內萬聖節鬼屋扮鬼活動後,出現集體歇斯底里的現象,將近40位大學生夜裡湧進廟裡收驚,其中12位學生還有嘔吐、抽搐、癱軟情況,學生出現這種情況,並未馬上就醫,而是找寺廟王爺施法驅邪,所幸稍作休息後都已經沒有大礙。

該大學學生會為迎接萬聖節,連續兩天晚間在該校的大禮堂內,舉辦鬼屋活動,因此有許多學生扮鬼嚇人的鬼屋活動,活動中許多大學生將自己裝扮成鬼,化妝化得維妙維肖,全部站在一塊,確實有種看到鬼的驚悚,活動吸引了數千位學生參與,學生會參與策畫的60多位學生,兩天活動結束之後,工作人員收拾場地後,身體開始出現不適。

廟方監視影片可看到,當天一群學生湧入廟裡,其中綁著馬尾的女同學全身癱軟,即使人已經落地,依舊仍無法自己坐著,沒多久又有人被抬進來,一樣很虛弱根本沒辦法站立。廟方認為,出現嘔吐、癱軟,甚至不斷哭泣鳴咽的情況,明顯是中邪,因此馬上請出王爺的手轎幫忙處理,陸陸續續有近40位學生去廟裡收驚,全部過程約處理3個多小時,事後,廟方也建議學生隔天要去看醫生。

校方則表示,因為大禮堂是密閉空間,可能在這個空調上面來講,有一點不是這麼地好,所以會產生頭暈的狀況。

大學生辦活動卻集體出現身體不適及哭泣等症狀,同學第一時間懷疑是中邪,但精神科醫師研判這是「解離現象」,因為承受巨大壓力身心超過負荷,才產生自我防衛機制,所幸學生們並沒有大礙,只是虛驚一場。

扮「吊死鬼」後 意外身亡

無獨有偶,北台灣某國立大學也曾發生一起扮鬼有關的意外事件,一名學生因為參加學校夜教活動,擔任關主扮「吊死鬼」角色,沒想到卻發生意外,不幸遭童軍繩勒昏,弔詭的是該生腳並未離地。

根據媒體報導,就讀該大學一年級的謝姓同學長相斯文、個性善良,2016年1月加入學校管院營活動擔任關主,在涼亭扮演吊死鬼,疑似失足,遭繩索勒昏,被發現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校方指出,闖關結束的那個時候,謝姓同學應該是要突然醒來嚇學生,但是謝姓同學並沒有醒來,才發現同學已經窒息。事發現場涼亭裡還留有一條童軍繩,目擊證人說謝同學是踩在50公分椅子上,他身高170多公分,理應不會被勒死,可能是失足滑倒,繩索勒緊脖子,想掙脫反而越勒越緊。由於謝姓同學送醫急救後仍持續昏迷,家屬最後忍痛決定拔管不讓他再受苦,並將愛子完成器官捐贈心願,遺愛人間。

其實該校在2年多前便有老師及助理反應,晚上做研究時被學生扮的鬼嚇到,也曾發生高中生被嚇昏送醫,學務處都已經發函禁止學生進行類似的活動,但沒想到又發生意外。最後學校針對此事召開校務會議,表示未來不會禁止夜教活動,但不可以再扮鬼,也會請營隊召集人辦活動時都必須簽切結書。

鬼神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是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上至帝王將相,下至黎民百姓均相信鬼神的存在,敬畏神明、虔誠的祭祀,在七月尚有「普渡」、「施孤」佈施活動,以超渡孤魂野鬼。五帝之一的帝嚳「明鬼神而敬事之」,子曰:「務民之義,敬鬼神而遠之,可謂知矣」,對於鬼神應存有敬畏之心才是明智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