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資金 烏克蘭軍隊1300台星鏈終端機斷線(圖)

發表:2022-11-05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期間,哈爾科夫伊久姆( Izyum, Kharkiv )使用星鏈(Starlink)互聯網天線。
俄烏戰爭期間,哈爾科夫伊久姆( Izyum, Kharkiv )使用星鏈(Starlink)互聯網天線。(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軍隊依靠埃隆·馬斯克(Elon Musk)SpaceX公司提供的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來保持通訊暢通。美國媒體報導,由於資金出現了問題,導致烏克蘭軍隊1300台星鏈(Starlink)終端機斷線。

缺乏資金 星鏈(Starlink)終端機斷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2名消息人士透露,因資金問題,自10月24日開始烏克蘭軍隊使用的星鏈(Starlink)終端機開始出現斷線狀況。

即使在手機與互聯網網絡設施已被破壞的情況下,埃隆·馬斯克(Elon Musk)SpaceX公司提供的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被認為是可以改變烏克蘭軍隊在俄烏戰爭中劣勢的通信來源。

俄烏戰爭今年2月底開始爆發,3月份烏克蘭購買了1300台星鏈(Starlink)終端機用於戰爭通訊,每月每台終端機維持通訊費用為2500美元。今年9月,烏克蘭星鏈(Starlink)終端機通訊費用累計約達2000萬美元。現在已經無法支付星鏈(Starlink)終端機通訊費用。

烏克蘭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證實了星鏈(Starlink)終端機斷線,並聲稱這些設備對烏克蘭軍隊繼續戰鬥「非常重要」。

9月,SpaceX公司曾致函美國國防部,聲稱該公司已經花費了約1億美元資助烏克蘭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如今已經無法繼續這樣維持下去。SpaceX公司在信函中要求美國國防部支付烏克蘭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預計每月費用多達數千萬美元。

信函稱,烏克蘭境內約有2萬台星鏈(Starlink)終端機,其中大部分是通過美國、波蘭和英國政府等國外資金購買的,而且這些國家還支付了每月30%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費用。這些星鏈(Starlink)終端包括小型衛星天線,網絡信號可以連接到SpaceX繞地球運行的衛星,不僅使烏克蘭軍隊與平民保持連線,而且已顯示出非常好的效果,證明對烏克蘭使用無人機和火砲瞄準俄羅斯軍事目標至關重要。

隨後,馬斯克似乎改變了主意,聲稱將繼續免費資助烏克蘭。

據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稱,儘管馬斯克聲稱SpaceX撤回了信函,但該公司與美國國防部之間仍在繼續談判。

對此,馬斯克、SpaceX均未回應置評請求。美國國防部、烏克蘭政府也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目前,尚不清楚烏克蘭軍方有關星鏈(Starlink)終端機的詳細信息。今年7月,烏克蘭官方稱,烏克蘭軍隊使用4000多台星鏈(Starlink)終端機。因此,1300台星鏈(Starlink)終端機斷線對烏克蘭軍方影響不小。

報導稱,10月初,烏克蘭國防部曾向英國國防部提出請求,要求英國每月支付325萬美元費用。已經在英國境內培訓數千名烏克蘭士兵的情況下,英國官員同意資助一些重要的星鏈(Starlink)終端機。

星鏈(Starlink)簡介

星鏈(Starlink)是馬斯克擁有的太空公司SpaceX推出的一項通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服務。截至2022年7月23日,星鏈服務已可在36個國家和地區使用。該項目藉由遠遠超過傳統衛星網際網路的性能,以及不受地面基礎設施限制的全球網路,星鏈可以為網路服務不可靠、費用昂貴或完全沒有網路的位置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也有可能結束當今世界存在的網路封鎖。旨在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星鏈計劃的宗旨是開發出「全球衛星網際網路系統」,並能運用在例如火星等環境上,在太陽系內部署通訊基礎建設。

截至2022年1月,星鏈項目已發射2042顆衛星,其中在軌衛星數量為1495顆。同時,SpaceX還提出了第二代星鏈計劃,該計劃將依託Starship發射並構成數量達29988顆衛星的衛星星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