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絕配:鮮蝦與雞蛋的美味關係(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11-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鮮蝦蛋何粉
鮮蝦蛋炒河粉是一道泰式風味的炒河粉,是雞蛋結合蝦仁的絕佳發揮。

世界各國料理中,有很多鮮蝦雞蛋合作的美味料理,趁著假日,看看自家冰箱裡的食材適合做哪一道,動手做看看。

完美搭檔互相襯托

1加1不只是2

蝦和雞蛋都是鮮味十足的食材,單獨料理都是美味鮮香的菜餚。兩者同煮,鮮味加乘,互相襯托,鮮甜滋味大大提升,堪稱料理絕配。

蒸烘煎煮變化多

蝦搭配雞蛋的煮法,變化極多,從最簡單的蝦仁炒蛋開始,可以試試各種煮法,蒸蛋、蝦仁蛋煎等等,品嚐不同的料理方式,有何差異。

家常宴客皆經典

料理絕配即是天生就是協調加乘的兩種食材,即使平凡如雞蛋,蝦仁也不需昂貴的大蝦,多用點兒巧思,就可以烹調出宴客等級的料理。

鮮蝦蒸蛋

鮮蝦蒸蛋
鮮蝦蒸蛋是一道雅俗共賞的蝦仁蛋料理。

這是一道雅俗共賞的蝦仁蛋料理,將蒸蛋外觀處理地細緻一些,蝦仁擺盤做得有創意些,菜餚上桌必獲驚豔眼光。

食材

鮮蝦、雞蛋1個、魚板、紅蘿蔔、絞肉適量。

調料:鹽少量。

醃料:鹽、白胡椒粉適量、太白粉1小匙。

作法

1、鮮蝦僅留蝦尾殼,剔除腸泥,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2、魚板切片;紅蘿蔔切花;青蔥切末備用。

3、絞肉加醃料,攪拌均勻。

4、雞蛋打散,以1比2加水稀釋,攪拌均勻。

5、準備蒸蛋碗,下蛋汁,依序擺放食材。

6、準備蒸鍋,水滾,蒸蛋碗放入蒸鍋,中火蒸30分鐘。

美味秘訣:蒸鍋不密閉,蒸蛋表面較平順。

鮮蝦蛋炒河粉

這是一道泰式風味的炒河粉,是雞蛋結合蝦仁的絕佳發揮,雞蛋吸收蝦仁給予調料的滋味與香氣,特別令人垂涎。

食材

鮮蝦5尾、雞蛋1個、韭菜、豆芽菜、料酒適量。

調料:魚露2大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檸檬汁1大匙、鹽、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取蝦仁:沿著蝦背脊,向蝦尾方面剪開蝦肉,剝除蝦殼,剔除腸泥,用清水沖洗乾淨,加酒抓醃備用。

2、雞蛋打散;韭菜切段,紅蔥頭及蒜頭切末。

3、熱油鍋,雞蛋炒熟搗碎備用;原鍋爆香韭菜及蒜末。

4、續放蝦仁翻炒均勻,加調料及水,煮滾下河粉,倒回炒蛋。翻炒均勻,最後下豆芽,拌炒2分鐘即可。

鮮蝦烘蛋

鮮蝦烘蛋
鮮蝦烘蛋豐盛、有特色,是一道賓主盡歡的宴客料理。

烘蛋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菜餚,雞蛋與蝦仁的結合,令這道菜更加豐盛、有特色,是一道賓主盡歡的宴客料理。

食材

鮮蝦10尾、雞蛋4個、青花菜適量。

調料:鹽適量。

作法

1、取蝦仁:沿著蝦背脊,向蝦尾方面剪開蝦肉,剝除蝦殼,剔除腸泥,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2、青花菜分切小朵,去除粗筋,以滾水煮斷生,水滾即可熄火。

3、蛋白加鹽攪打均勻,蛋黃打散即可。

4、使用小煎鍋,鍋熱放油,油熱下蝦仁,煎至蝦身彎曲即盛起備用。

5、原鍋,下蛋汁,小火加熱至蛋開始凝固,均勻放蝦和青花菜,蓋上鍋蓋,烘至蛋完全凝固,即可熄火。

鮮蝦蛋溫沙拉

鮮蝦蛋溫沙拉
鮮蝦蛋溫沙拉是一道豐盛的溫沙拉,美味且營養豐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是一道豐盛的溫沙拉,蝦仁與蛋,為料理添加了鮮甜滋味,美味且營養豐富。油煎蝦仁,獨特的香氣令人垂涎。

食材

鮮蝦10尾、雞蛋2個、牛油果、小黃瓜、番茄、檸檬、核桃、醃橄欖、生菜適量。

沙拉醬:橄欖油3大匙、水果醋1大匙、黑糊椒、芝麻少量。

作法

1、鮮蝦剝除蝦殼,剔除腸泥,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2、牛油果、小黃瓜切薄片;番茄切小塊備用。

3、雞蛋下鍋,不要移動,等待蛋凝固即可。

4、用橄欖油把蝦煎熟備用。

5、準備大盤子,均勻擺放食材。

6、混合沙拉醬食材,攪拌均勻。

7、上菜前,淋上檸檬汁,風味更佳。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