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周」亮相 李家超「演戲好投入」(圖)

作者:季穗 發表:2022-11-08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家超
李家超透過視頻致詞香港法律周(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11月7日,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剛剛結束,「香港法律周」接踵而至。港府特首李家超在這兩次會上都特意強調,「香港回到世界舞臺了」,彷彿在給全世界餵定心丸。然而效果如何?歷經社會政治動盪、緊跟北京清零的嚴苛防疫政策、移民潮導致大批量人才流失,一眼望去死氣沉沉的香港,真的能恢復經濟和法治的繁榮嗎?國際社會能重建對香港的信心嗎?

就像在金融峰會避開今年連續三個季度出現負增長,第三季度經濟萎縮4.5%不談,李家超誇口「最糟的已經成為過去」,在「香港法律周」活動視頻講話中,李家超還是在打腫臉充胖子,他說,「本港的法律制度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基本法確保香港獨立的司法權以及保障各種基本權利及自由。」他希望來自國際的法律專業人士代表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堅持法治,投下信心一票。

網上港人的評語:「超哥演戲好投入。」、「聽李家超的話想忍住不笑都很難」,令人內心五味雜陳。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不過25年,基本法明確保證的司法獨立,早已被破壞殆盡。2003年的23條本地立法遭到民主派反對,引發50萬人大遊行;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中共於2020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對香港人肆意抓捕起訴,造成白色恐怖。在反送中時嚴酷鎮壓,濫用警權的事實,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怎能不知?為什麼隻字不提?

至於「一國兩治」的說辭,恐怕連李本人都不再相信,難怪網友寫道:「演戲最緊要投入!有無觀眾係另一回事,但唔知點解,佢一講嘢我就好想瞓!」說李家超純屬自娛自樂,而聽者毫無共鳴,昏昏欲睡,也不為過。

就在10月美國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公布的今年法治指數,香港在全球140個國家中跌出20大,總排名第22位,創2014年納入指數以來的新低。以亞太區而言,香港則排名第6位,而新加坡排第4位。今年香港多個指標全線下跌,其中權力制衡、基本人權等指標跌幅明顯,錄得歷來新低。專家分析一針見血地指出國安法的實施是香港法治表現惡化原因。《國安法》下,特首可委任法官處理國家安全相關案件,亦增加行政當局權力,削弱司法獨立,導致香港在全球評分下跌。

這些全世界都看得見的事實和數據、包括民間的呼聲,李家超不聽不看,只顧配合北京說一些高大上的空話,怎能「講好香港故事」?

「聽其言而觀其行」。有人吐槽,「香港法律周」,27位海外嘉賓抵港後即獲「藍碼」,是在親身示範法律面前非「人人平等」?「黃碼」市民卻不可以進入食肆。網民質疑港人已淪為二等公民。

金融峰會也好,法律周也好,李家超儘管費盡九牛二虎之氣力、渾身的演技,粉飾太平盛世,打造口口聲聲的「新香港」,還是難免成為觀眾聽眾心目中的笑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