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訴父新疆隔離8天死亡經過 官方急滅火再引爭議(組圖)

發表:2022-11-10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來自新疆庫爾勒市的女孩詳述父親進入新疆當地隔離方艙8天後死亡的經過。(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在深圳工作、來自新疆庫爾勒市的女孩,在互聯網以「燃燒一生的悲痛」為名發出長文,詳述父親進入新疆當地隔離方艙8天死亡的經過。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當地官方也證實此事,但強調正在展開調查。民間則不由得嘆說,「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很想知道官媒現在還在說的那些話是他們真覺得還有人信嗎」。

根據8日傳出「燃燒一生的悲痛」文章顯示,近期該女父親在身體不適時曾數次聯絡救護車、醫院,甚至警察,但均未得到救治,最後陷入昏迷送到醫院數小時後搶救無效去世。於是她先是於4日在微博發出第一篇貼文,寫到「十月八日,我失去了我的奶奶,還沒一個月,我最愛的爸爸也離我而去了。擦掉眼淚繼續堅強的活著,為了爸爸最後的遺言,我要扛起爸爸生前扛起的那片天,雖然很辛苦,很累,很無奈,但是我要做爸爸的乖女兒,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孩子,照顧好我的家,大家都要堅強,別難過,振作起來。」

11月8日,她又在微博發出一篇2000多字的長文,講述10月23日至11月2日其父親的情況。據她描述,「十月二十三日,我問爸爸,你還好吧,爸爸說核酸檢測有點異常,我聽到瞬間緊張起來,因為除了爸爸自己,沒有人和他同住,也沒有出門,怎麼會有異常呢?,然後爸爸說明天或者後天隔離點就帶我去隔離,二十四號,他們又給爸爸做了檢測,爸爸告訴我說,他行李都收拾好了,還叫我別擔心,沒事沒事。」

「二十五號,我給爸爸打電話,爸爸就說自己,有點低燒37.4,但是情況還可以,沒事沒事。二十六號,給爸爸打電話,他說他很難受,咳嗽很厲害,說話也很累,這時候我就跟他說爸爸要聽醫生的話,吃藥,不能不吃藥,可是爸爸告訴我說那裡發的藥根本不管用,也沒有醫生,這時候我渾身的神經都緊張起來了,沒有醫生?」據燃燒一生的悲痛描述,在電話中,其父告訴她隔離點不但沒有醫生,藥也根本不管用。之後的3天她的父親依舊是咳嗽劇烈,呼吸困難,但卻仍無法聯繫到醫生,打急救熱線電話救護車也不來。

新疆 疫情
來自新疆庫爾勒市的女孩詳述父親進入新疆當地隔離方艙8天後死亡的經過。(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22年10月31號,我的媽媽,也同樣焦急的在為爸爸聯繫社區,希望給我爸爸辦理轉院,讓他去住院,他真的很難受很嚴重。可是社區說人拉走到那邊就不歸我們管了,那邊有醫生,找那邊的醫生去吧。」該女子還透露,同日有名「市長」到隔離點視察,「我的媽媽看見來了大領導,就馬上上前去懇求他,求他幫助我的爸爸,送我爸爸去醫院,市長了解情況後給衛健委打了電話,但是只是給我爸爸送了點輕症患者的藥物」,「依然是沒有任何人去看一眼,或者去核實情況!」

到11月1日,「同屋隔離的叔叔,告訴我的媽媽,爸爸撐到七點的樣子不行了,昏厥了過去。這時候他們找來隔壁房間的人一起大喊醫生,醫生才在幾分鐘後來看了看我爸爸,做了簡單的血壓檢測,和拍了拍我爸爸肩膀,喚醒他的意識,之後覺得我爸爸沒事,又走了。爸爸意識慢慢恢復後,同屋的人問他你知道剛才你怎麼了嗎?他說不知道,同屋的人說,嚇死我們了,你剛才都昏死了。」之後其父在同屋隔離人員幫助下撥打了報警電話,有警察到了現場,但看見父親能講話,就說:「沒事沒事,別自己嚇自己,別太緊張了。」然後就離開了,沒有醫務人員來了解。

當晚九時許,她的父親再陷入昏迷,情況非常緊急,同屋隔離的人再次找到醫生並強烈的要求趕緊派120來搶救,「在病友的強烈要求下,才找到了120,又過了一會車來了,兩位病友背著我爸爸,從樓上到了救護車,拉去十幾公里外的河北醫院。到了醫院,那兩位病友就走了。後面的事宜包括搶救的細節用藥,也沒人知道了。據後來醫院說,我爸爸是2022年11月2日,臨晨5點多離世,他們聯繫了社區,早晨7點多社區才聯繫了我母親,而不是在知道這一消息馬上通知。」

「燃燒一生的悲痛」表示,噩耗來了,我張大嘴巴不敢相信,我尖叫,我握緊拳頭使勁的咋床,我摀住嘴巴,但是尖叫還是從心底迸發出來,我不知道該如何控制我失去父親這件事實,可是最後的幾天,我慢慢才相信爸爸真的走了,就這樣走了,讓我們全家陷入悲痛,和悲憤中,對於爸爸在隔離點這八天所有的經歷我有很多疑惑和不理解,但是現在也沒有一個人出來說出事實真相! 」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新疆庫爾勒市融媒體中心微博9日發消息稱,11月2日凌晨5時44分許,庫爾勒市民郭某某從方艙治療點送醫後醫治無效死亡。事件發生後,庫爾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已成立由衞健、公安、紀檢監察等部門組成的專項調查組,正在進行調查。

不過,網友們則不禁紛紛表示,「不是說為了生命嗎?這就是生命」、「看得好難受,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過去」、「讀著文字彷彿能感同身受到那種痛苦,只能希望叔叔一路走好了。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好難過,好無能為力,最難受的是我清楚,這些無能為力的時刻終有一天會落在我自己頭上,我真的好害怕。」、「很想知道官媒現在還在說的那些話是他們真覺得還有人信嗎…到底在保護什麼啊,敢不敢統計一下僅僅因為防億政策而失去的人命啊!」

事實上,中國近期接連傳出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災難。網傳網名為「毛毛Victoria」的北京媽媽曝光哮喘病發的女兒艱難求醫經歷;另有署名為「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董倩院長」的疑似朋友圈,表達其身為醫生,卻因疫情封控被迫留在家中,無法為一名腫瘤小患者做手術的悲憤之情。還有一名烏魯木齊的乳腺癌患者被封控在當地,發帖急求出疆通行證治病。

中國 疫情
中國近期接連傳出因防疫封控衍生的次生災難。(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截至發稿前,相關消息疑似陸續遭到封殺或屏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