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奏效 俄想測試「末日武器」失敗(圖)

發表:2022-11-1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美國資深官員披露,近幾周俄羅斯曾經試圖進行「海神號」水下核動力無人機的測試,可是最終並未能成功,由此顯示出西方對俄國高科技軍事用品之制裁已經奏效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匿名資深官員表示,最近美國政府於幾周已經觀察到,俄羅斯經曾試圖展開有「末日魚雷」稱號的「海神號」(Poseidon)水下核動力無人機的測試。然而,美方發現,俄國核潛艦「別爾哥羅德號」載運著「海神號」試圖進行測試,不過,最後卻又在什麼事皆沒做的情況下,就離開北極海測試區返回港口。

美方認為,俄羅斯可能已經遇上了技術方面的問題,因此才沒有順利進行測試,或許可能很快就會再進行,不過北極海的測試區已經開始結冰,將會限制其行動。消息人士對CNN表示,這可以被視為俄羅斯近期軍事行動之一部分,這也顯示出俄國的軍事工業正面臨了困難,西方對於高科技軍事用品之制裁已經奏效,所以必須繼續堅持下去。

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長度約178公尺、寬度約15公尺,重量達約3萬噸,能夠載運「海神號」水下核動力無人機。據稱「海神號」引爆之前可以在水下飛行很長一段距離,其爆炸威力足以掀起高達1600英尺(大約487公尺)之核海嘯,並淹沒沿海城市且帶來幅射。

俄軍全面撤出赫爾松

11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軍已經全數從赫爾松州(Kherson)的首府赫爾松市撤離,部隊已「重新部屬」於第聶伯河東岸(Dnipro River)。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於聲明中表示,11日,莫斯科時間凌晨5點(台灣時間上午10點),俄國軍隊向第聶伯河左岸之移轉行動已完成。現今河的右岸沒有留下任何的軍事裝備與武器。

儘管俄軍宣布把赫爾松州首府拱手相讓,但克里姆林宮則強調,赫爾松州仍然為俄羅斯領土,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赫爾松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份,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變化,也不會有所異動。

當媒體問及,現在俄羅斯是否對吞併赫爾松一事感到後悔之時,佩斯科夫則回答,他們並無這種感受。

拜登:俄軍出現了實際問題

針對俄軍自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的大撤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已表明了俄軍面臨「真正的問題」,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卻保持謹慎,他警告烏克蘭部隊「前方仍然有戰鬥」。

拜登向記者稱,俄軍宣布撤軍之時機非常有意思,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似乎等到美國中期選舉之後才做出這樣判斷。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由初步跡象表明,俄羅斯確實已正從赫爾松撤軍,不過他警告說,這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完成。

據米利估計,俄羅斯於第聶伯河以北駐紮了2萬至3萬名士兵,他認為「一兩天時間不夠用,他們還需要幾天甚到幾週的時間,才能夠將這些部隊撤至第聶伯河以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