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後果 G20各國領袖一舉動恐令俄很難堪(圖)

發表:2022-11-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舉辦2022年G20峰會
印尼舉辦2022年G20峰會(圖片來源: MAST IRHAM/POO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15日,G20峰會將於印尼峇里島正式登場,但出兵攻打烏克蘭俄羅斯仍然受邀參加,而引發不滿。儘管俄國總統普京已經表示,並不會親自出席會議,可是多國領袖已表態拒絕與俄方代表同框,所以大會只能破例取消開幕之大合照環節。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各國領導人於G20峰會開幕之時會一起拍攝大合照,這是歷來的傳統,世界領袖們也會趁著此時間相互寒暄和打招呼。但15日將於印尼峇里島舉辦之G20峰會,已經確定取消此環節。

報導中稱,雖然普京已經表態,自己不會親自出席,而指派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ai Lavrov)代表參加G20峰會,可是其他國家領袖仍不願意與俄國沾上邊或者是與俄方代表合照,以致G20只能取消該環節。

實際上,如果普京真的親自出席,各國領導人有可能會選擇拒絕參加峰會。早於4月的G20財長會議之時,已經有多個西方國家的財務部長將於俄羅斯代表發言時採取集體離席行動,以此來譴責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受邀用遠端視訊方式在G20峰會發表談話。先前普京尚未表態是否出席之時,澤倫斯基就曾直言,如果普京在場,自己將不會參加G20峰會。

俄軍已撤出赫爾松 衛星照曝出大橋、水壩遭毀

9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撤離赫爾松,不過當地消息指稱,在俄軍忙於撤退之際,但也不忘發動攻擊,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指出,Maxar公開衛星於11日拍到之最新圖片顯示,赫爾松橫跨第聶伯河(Dnipro)兩岸之安東諾夫斯基大橋(Antonivskiy)與諾瓦卡荷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已經遭炸毀,這些「重大破壞」皆明顯是有人蓄意為之。於此之前,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相互指責對方向水壩發動砲襲。

安東諾夫斯基大橋是自赫爾松橫渡第聶伯河前往左岸之最快通道,且諾瓦卡荷夫卡水壩之蓄水能力高達了1800萬立方公尺,可說是赫爾松和南部地區重要的飲用水源。報導指稱,此座建於前蘇聯時代水壩一旦決堤後,將會對赫爾松造成嚴重的破壞,甚至讓住在下游的數十萬民眾可能會面臨洪水風險。

俄軍撤離赫爾松後,第一批的烏克蘭士兵於闊別8個月之後,首次在11月11日再度踏入了赫爾松市中心,並豎起烏克蘭國旗,而且他們沿途更受到不少當地民眾之熱烈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如今赫爾松是我們的了。

俄羅斯宣布從赫爾松完成撤離後,澤連斯基於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的戰士已在赫爾松市的周圍,不過特種部隊已經在市內了。」

烏克蘭國防部於社群媒體宣布,如今赫爾松重回烏克蘭控制,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人員已經進入這座城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