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供奉的三位中國名人是誰?(組圖)

發表:2022-11-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宮市和歌山県徐福公園的徐福像
日本新宮市和歌山縣徐福公園的徐福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日本神社竟然供奉著三位中國人,這三位中國人究竟是誰呢?在這個世界上,人類對於有能力的或者做出傑出貢獻的人,都會給予非常的尊敬與愛戴。而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民眾表達敬意與愛戴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不過,也有一些相似的方式。比如為其塑雕像,或者做一副完美的畫像來放在一個公共場合或一處比較正式的廟宇等建築中,來供人們膜拜供奉。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個與中國關係曾經比較特殊敏感的國家供奉的幾個特殊的、來自中國的人物。

眾所周知,日本這個國家曾大肆侵略過中國,無論國家關係還是民族情節,中國和日本之前還是存在著少許隔閡,這種隔閡是從很久之前的古代就有的,因為從古代開始,日本就或多或少的窺視著中國的國土,並付諸行動的對中國的國土進行侵略行為,國家之間自然不會太和諧。不只是一些中國國民對日本國民抱有一些牴觸心理,日本國民同樣也對中國人民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敵意。

可是,就在這種大環境下,卻存在著詭異的一幕。在日本的靖國神社,竟然供奉這三位中國人。眾所周知,神社對於日本人而言是一個非常神聖重要的地方,那麼為什麼他們會把相處不太和諧的鄰國中國的人物供奉在對他們而言如此聖神的神社呢?被供奉的又是那幾位名人呢?

第一位名人:徐福

其實,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被供奉的第一位人物便是徐福。說起徐福就不得不提一下秦始皇對煉丹的痴迷了,為追求長生不老,秦始皇大力支持煉丹術。而徐福便是當時頗受秦始皇看重的一名煉丹師,他曾經奉命帶著三千童男童女出海去尋找煉製長生不老藥的藥材,結果一去不返,自出海之後杳無音信。

其實他便是去了日本,還為當時的日本人民的生活生產等做出了不少貢獻,畢竟當時中國許多技術日本是沒有的。

第二位名人:蔣介石

日本愛知縣岡崎市中正神社
日本愛知縣岡崎市中正神社。(圖片來源:林純也提供)

第二位是蔣介石,在二戰期間,日本人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戰敗以後按照慣例,本來日本應該對中國進行戰爭賠償,可當時的日本也是滿目瘡痍,作為當時國民政府領袖的蔣介石不僅放棄了索要賠償,還將已經投降的在華200萬日本軍民安全地送回了日本。

因此,日本人對蔣介石的「以德報怨」的精神感激涕零,將其供奉在了神社。

第三位名人:林淨因

第三位名為林淨因,說起林淨因大家可能不太熟悉,我們先來瞭解一下。林淨因,元朝人,是北宋詞人林逋的第七代後裔,1350年,跟隨在中原地區結識的日本友人龍山前往日本。

當時的日本在飲食製作方面的工藝遠不如中國,例如點心也就大多是米餅,吃起來又硬又脆,不過由於他們不懂發酵技術,無法做出像我們的饅頭一類的鬆軟的食物。因此,林淨因結合在中國自己掌握的發酵技術,在日本做出了較有特色的饅頭,非常受日本民眾的喜愛,他也因此被日本人供奉在了神社。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