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度出任APEC代表 張忠謀:希望能有收穫(圖)

發表:2022-11-17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
11月17日,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赴泰國出席APEC會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以總統特使身份,17日下午率團前往泰國曼谷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這也是他第六次總統任命參加APEC領袖會議。

據中央社報導,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擔任領袖代表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在太太張淑芬陪同下出發,他在機場發表行前談話時表示,這次APEC會議是四年以來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議,所以他和太太都覺得很興奮。

他說,這是他第六次總統任命參加APEC領袖會議,對於APEC會議的程序已經相當熟悉,也和部分與會領袖認識。上週蔡英文總統已經給了幾個要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他會遵照總統指示,盡量、盡力的表達。

他也會利用機會在現場和領袖們非正式的意見交換,希望這次參加APEC會有收穫。

三立新聞報導稱,此前蔡英文在任命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表時,交付3個重要立場:一是向APEC成員訴求,我們必須正視區域內的意見分歧,努力在貿易自由開放與公平競爭之間,在供應鏈安全與效率之間,以及在經濟發展和包容永續之間,取得適度平衡,進而發展出一個更前瞻進步、可以被共同遵循的經濟架構和規則。

二,要讓各國更加重視臺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所具備的關鍵影響力;同時,我們也願意和區域夥伴合作,共同打造安全、可信賴、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

三,要展現臺灣在追求經濟永續發展的決心和努力,包括和全球同步因應氣候變遷,大力推動綠色轉型,同時大幅提升勞工福祉、對弱勢的照顧,努力追求社會均衡發展。

今年APEC主題為「開放、連結、平衡」,期望重返實體會議的APEC 2022,對所有機會保持開放態度,促進開放貿易,利用數位化和創新能量,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系,連接所有維度;並且有鑑於過去兩年區域內的環境不平衡,APEC致力結合「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目標」與「經濟目標」,達成永續共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