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人了!」東莞400抗議遭打壓 貨拉拉事件燒全國(視頻/圖)

發表:2022-11-1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貨拉拉 抗議
近日驚傳中國貨車網約平台「貨拉拉」司機連日罷工,事件波及中國各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9日訊】近日驚傳中國貨車網約平台「貨拉拉」司機連日罷工,這些司機抗議平台為促銷宣傳損害司機利益,要爭取更合理的薪酬和勞權保障。該抗議行動已波及湖北武漢、湖南長沙、福建泉州、浙江溫州、廣東深圳等地。網傳視頻可見,大批警員到場維穩、雙方發生衝突,抗議司機激動大喊「我們違法了嗎?警察打人了!」

據《香港01》18日報導,11月17日在東莞金洲大廈附近有400名多名司機聚集,要求「貨拉拉」下架整改,據東莞司機透露,深圳17日有破千人響應活動。根據現場視頻,許多貨拉拉司機齊聚抗議大喊「下架整頓、下架整頓」「打倒貨拉拉」,更有大批警察到場進行維穩。

 

從視頻中可見,大批警員一度暴力鎮壓,討公道的司機們則大聲質問,「我們違法了嗎?警察打人了!我們違法了嗎?」現面混亂不堪。

有現場司機描述,他們的訴求就是對收入太低不滿,「以前小麵包車計價是每公里2.8元,這個價格馬馬虎虎,還能接受。然後今年不按公里數計費了,按一口價,但是一口價算下來每公里只有2元甚至1元多,價格太低我們接受不了。」

 

「經濟觀察網」報導,11月16日許多自稱是貨拉拉司機的民眾也在網上發佈短視頻, 稱由於貨拉拉新訂單計算方式導致司機收入降低不滿,因此他們宣布未來3天不再接單。

 

 

據「頂端新聞」報導,從珠三角地區發端的貨拉拉司機抗議事件,目前已經波及全國各地。據稱,鄭州市的貨拉拉司機有幾千人,已有9成停運。

報導引述一名貨車司機的話說,貨拉拉平台的里程估算不準、貨量不準外,貨主要求司機到站了要裝貨、卸貨,如果司機不同意,貨主投訴到平台,平台就扣司機分;路上因為堵車晚到了,貨主也投訴,平台也扣司機分。 「這扣扣,那扣扣,俺都沒錢吃飯了。」

抗議 深圳
近日驚傳中國貨車網約平台「貨拉拉」司機連日罷工,事件波及中國各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另有司機表示,自己跑貨拉拉不到一年,感覺前幾個月訂單挺多,後來越來越少。有前輩告訴他,這是平台為了籠絡新司機,把新訂單給了新司機。

他說,同樣的路程,有時價格高,有時價格低,運價不透明,也讓司機們心裡沒底。

據一名浙江溫州貨拉拉司機透露,他們為了表達訴求,在各地發起集體停止接單的行動,計畫停運時間至18日。他並指出,各地司機的訴求雖然細節不盡相同,但核心訴求都一樣,「其中廣東地區停運情況最突出,司機訴求也最全面和具有代表性。」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2013年成立的「貨拉拉」,是一家從事送貨、搬家等服務的網際網路物流平台,截至今年8月,貨拉拉業務範圍覆蓋352座中國大陸城市,月活司機66萬,月活使用者950萬。

事實上,中國的貨運平台問題由來已久。 2018年6月,中國多省卡車司機,由於不滿交通規費、警察處罰標準隨意、油價上漲、運費過低等問題,也曾發起罷工行動。該行動波及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山東、貴州等多地。罷工主因在於貨拉拉等中介軟件抽取過高佣金,以及外地貨車以低價瓜分本地市場。

但令人氣憤的是,中共官媒卻不曾報導此事,引發民間四起,有司機甚至高喊「打倒共產黨!」抗議官方不作為。除了現場聚眾抗議外,也有司機在微博上刊登中共政府「十宗罪」逐一列出條目進行控訴,針對各種亂象表達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