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失明的患者 於瀕死狀態中「看見」世界(圖)

發表:2022-11-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世界 圖書館 108469114
失明者在瀕死時看見許多不可思議的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理學教授林格曾研究21名失明的參加者遇見的「瀕死體驗」,其中有15人表示自己「看見」東西,有天生失明的人看見存放無量書海的圖書館,也有名出生失明的女子表示自己看見自己被醫師診斷的景象,以及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事、物。

失明者於瀕死體驗中「看見」世界

肯尼斯‧林格是康乃狄克大學心理學教授與研究員,他專精於研究「瀕死體驗」的現象,並曾擔任美國國際瀕死體驗研究會的會長。林格教授在20世紀90年曾主導一項對於盲人的瀕死經驗研究,21名參加者中有15人表示自己「看見」了東西。

一名天生失明的人對林格教授表示,自己身處於存放著不可計數書籍的圖書館中,一望無際的書海看得非常清楚。另一名不確定自己是否在瀕死體驗中看見事物的人則說:「我認為發生的是一堆『聯覺』,視覺、觸覺,所有的知覺。我不能隨口說我真的看見甚麼,我腦海中卻感知到發生事情,但我不記得細節。這就是為甚麼我不願意將其形容為『視覺』。」

林格教授對於這些案例表示:「回答我們先前的問題,就是這些人經歷了甚麼?如果不是視覺的話,我們認為是一種超越意識,一種意識與認知的獨特『狀態』。」

靈魂出竅 看見世界

林格接觸過許多經歷瀕死體驗的人,他曾經與薇琪‧烏米佩格訪談過,她也是一名失明的案例,卻也在一次體驗中出現視覺。

薇琪是個早產兒,因為在培養箱中氧氣過量,導致她失去了視力。薇琪意外發生的那年22歲,她在西雅圖一間夜總會裡擔任歌手。

某一天,薇琪下班後遲遲找不到出租車返家,於是她讓喝醉的客人載她一程,結果可想而知,因而遭遇一場車禍。這場車禍中,薇琪身受重傷,顱骨骨折,她被送到港景醫院進行治療。

當時,薇琪感覺自己朝著天花板飄去,還聽見醫師說耳膜的損傷可能使她失聰。她看見醫師俯身正在檢查甚麼物體,瞬間意識到那一定是她的身體,盡管她從未見過自己的身體。

後來薇琪的意識穿越一條不知名的隧道,她抵達一處存在草地的地方,那裡還有身體發出光芒的人。這次的經驗讓她感到大喜過望,因為她無法想像光的樣子。她說:「瀕死體驗中,到外面非常美妙,非常自由,不需要擔心會撞到甚麼東西。」當下如果薇琪想要知道甚麼問題,答案就會自動出現,非常神奇。

不知何時,薇琪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中時,原先自由自在,一切清晰可見的感覺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無比難受的痛苦,讓她感到非常沉重。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