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再鎖國?《阿凡達2》中國正式定檔 全網炸鍋(圖)

發表:2022-11-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凡達2 中國 上映
日前傳出《阿凡達2》於中國定檔12月16日上映。(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中共當局對於圖文影音的箝制力道越來越大,任何外國電影若想要進軍中國市場,都必須通過廣電總局審查,才能在中國所謂「合法」放映播送。日前有消息傳出,影迷期待已久的《阿凡達:水之道》將於12月16日在台灣和香港上映,這一消息更引發中國網友「歡呼慶祝」。

官宣《阿凡達2》12月16日內地上映 全網炸鍋

20世紀影業11月23日通過官方微博宣布,《阿凡達:水之道》(也叫《阿凡達2》,Avatar: The Way of Water)定於12月16日在中國內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國巨幕等全格式上映。目前《阿凡達2》尚未開放預售,但電影資訊「貓眼」APP上標記想要觀看人數已突破65萬人。

阿凡達2 微博
電影資訊「貓眼」APP上標記想要觀看人數已突破65萬人。(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阿凡達2》的前作《阿凡達》2009年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2010年1月4日在中國上映。據公開數據顯示,2010年,《阿凡達》在中國斬獲14.28億元人民幣票房,成為當年中國國內票房冠軍。

此後,阿凡達重映仍獲得佳績。 2021年3月《阿凡達》在中國重映,11天後重映票房便收穫近4億元票房,帶動該片在中國國內總票房突破17億元。

因此這次《阿凡達:水之道》將在中國上映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在微博上,關於「阿凡達水之道定檔」、「阿凡達2內地定檔12月16日」等標籤,截至25日零時,吸引了超過2728萬人圍觀,近3000人留言討論。網友紛紛說,「定了!11月23日早,一家國內院線員工發來《阿凡達:水之道》中國內地定檔海報,並連打數個『哈哈哈哈哈』以表激動。」、「終於定下來了,有些人為了看《阿凡達2》 ,天天罵《長津湖》 罵《戰狼》,再不讓他們看《阿凡達2》天都要塌了」、「影院和內地影迷的救星來了!」、「考完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啊」、「12.16 期待期待 」、「正在等預售,首映必看。具體糾結選擇IMAX,杜比影院還是4dx」。

阿凡達2 微博
阿凡達2 微博
阿凡達2 微博
關於「阿凡達水之道定檔」、「阿凡達2內地定檔12月16日」等標籤,吸引了超過2728萬人圍觀、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提及的《戰狼》,是在中美關係對抗性日益加劇的背景下,中共籌拍的與朝鮮戰爭相關的影片。 《長津湖》則是講述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中國志願軍第9兵團在朝鮮東北部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與美國第10軍陸戰一師在嚴寒氣候下展開殘酷戰鬥的故事。該片是為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中美關係、疫情緊張 《阿凡達2》放映仍不確定

財聯社報導,「貓眼」專業版分析師劉振飛分析,近年中國電影業不景氣,再加上新一輪疫情影響,中國有條件營業的影院中有10%左右是因工作日票房產值過低,從而選擇主動停業,這也反映出市場對於熱門影片供給的渴求。

據統計,2021年以來在中國大陸院線上映的進口片數量明顯下降。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今年1至11月,共有51部引進片上映,較2021年全年減少22部。 2019年,進口片數量達到近8年間的高峰135部,中國電影全年票房641.51億元,其中38%來自進口片。

或因如此,今年1至10月,中國國內總票房產出只有21.41億元,僅有去年同期的28%,2020年同期票房的三分之一。 11月至今,全國電影市場總票房還不到5億元,而去年11月的票房為18.74億元。

中國影院營業率不足仍是目前面臨的嚴峻問題。眾所周知,中國近兩年大幅減少引進美國大片,漫威的最新超級英雄電影都沒有在中國市場上映,包括《黑寡婦》、《毒液2》、《奇異博士2》、《尚氣》、《永恆族》、《蜘蛛人:無家日》、《雷神奇俠4》及《黑豹2》等,另外《壯志凌雲2》、《黑亞當》等美國大片也沒進入中國市場。

有分析指出,近年因為中美關係緊張,可感受到中共在外來文化政策上嚴加管控,甚至可能進行另一種「閉關鎖國」。此外,中國影業因為疫情,正面臨嚴峻的寒冬。比如今年上半年,原訂在中國計畫上映的電影約有80%推遲,許多節日熱檔因疫情要求「靜默」而導致無法上映。一位電影業內人士坦言,「之前是影院開著但是無片可看,現在則是擔心影院不營業。」

近期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升溫,再加上各種極端防控措施,屆時影院能否正常放映仍有最大的不確定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