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借俄烏戰爭獲利 歐盟被犧牲?(圖)

發表:2022-11-28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2(16:9)
歐盟各國高官批評美國在俄烏戰爭中獲利,卻讓歐洲承受苦難。(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超過9個月,在戰爭開打的初期,西方國家大量軍援烏克蘭,直到現在,歐盟國家必須承受戰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歐盟各國的高官開始對美國感到不滿:他們指責美國在這場戰爭中獲利,卻讓歐洲承受苦難。

西方媒體「政客網」(Politico)引述其中一名官員的言論說,美國是從這場戰爭中獲利最多的國家。他們以高價出售天然氣,同時也從銷售軍火中獲利。此外,美國《降低通脹法》中的補貼政策也威脅到歐洲工業的生存。「政客網」採訪的歐洲各國官員都對這些言論表示贊同。

其中一名歐盟的高級官員對「政客網」說。:「我們來到了一個歷史性時刻,美國必須意識到,許多歐盟國家的公眾輿論正在發生轉變。」他表示,在美國補貼政策、能源價格高漲的雙重打擊之下,歐盟國家開始對俄烏戰爭和跨大西洋聯盟的態度產生轉變。

美國駁斥了歐盟的說法。拜登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說,歐洲能源價格飆升是因為普京發起烏克蘭戰爭,且還對歐洲發起能源戰爭所導致。從美國進口液態天然氣反而使歐盟避免過度依賴俄羅斯提供的能源。

歐盟的外交政策主任博瑞爾(Josep Borrell),也開始對「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的行動表示懷疑。他對「政客網」說,我們的盟友美國作出的決定對我們產生了經濟衝擊。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佈雷頓(Thierry Breton)在接收法國電視臺採訪時說,美國當然是歐盟的盟友,但是盟友之間出了問題的時候,也應該說出來。

另一位歐盟外交官說,拜登政府為支持綠色工業,在《降低通脹法》下撥出三千六百九十億美元的工業補助讓歐盟各大政府感到非常擔心。他說:「《降低通脹法》改變了一切。華盛頓還是我們的盟友嗎?」隨著嚴冬的到來,歐洲人將面臨更嚴重的能源短缺問題,很多民眾上街抗議表達憤怒情緒,讓各國政府感到更大的壓力。

歐盟討論解決方案 力抗《降低通脹法》

在最近的歐盟貿易部長會議上,布魯塞爾希望柏林能明確他們是否願意打破補貼禁忌。

法國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對華盛頓進行反擊,將國家資金注入歐洲工業,以幫助和扶持歐洲大陸的工業發展。這個想法現在也在柏林得到了支持。

週二,德國現任副總理暨聯邦經濟事務和氣候行動部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和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布勒梅爾(Bruno Le Maire)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歐盟制定「使歐盟工業能夠在全球競爭中茁壯成長」的工業政策,尤其是通過卓越領先的技術能力達到這點。「我們希望密切協調歐洲應對所面臨的挑戰,例如美國的《降低通脹法》。"

除了貿易部長會議外,部長們也將非正式地討論這一構思。一位官員說,歐洲領導人還將在12月6日的西巴爾幹半島峰會(Western Balkan summit)期間和12月中旬的歐洲理事會上討論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