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烏讓北京心慌 美國在5+級別取得勝利(視頻)

發表:2022-11-30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從許多角度來看,從物超所值的角度來看,美國和西方支持烏克蘭的成本效益分析是無可爭議的,這幾乎在削弱俄羅斯、震攝美國的頭號戰略對手中共當局、保護臺灣等等每個級別上都產生了勝利。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羅斯和歐亞項目」副研究員阿什(Timothy Ash)對此進行了深入分析。

同時兼任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高級策略師的阿什認為,拜登(Biden)政府已獲得美國國會批准,在2022年向烏克蘭提供400億美元的援助,並要求,在未來追加377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援助,已指定用於烏克蘭的國防。 

與美國2022年7,15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總額相比,這些金額顯得很小。援助烏克蘭佔美國國防開支總額的5.6%。但是,俄羅斯是美國的最主要對手,而美國的頭號戰略挑戰者和對手——中共當局又和莫斯科深度捆綁。用冷酷的地緣政治術語來說,這場戰爭為美國打擊和削弱俄羅斯的常規防禦能力提供了一個絕佳機會,而且,這對美國生命的威脅卻很小。

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擊斃或打傷了超過100,000名俄羅斯士兵,這是其原始戰鬥力的一半;俄羅斯軍隊已經損失了將近8,000輛裝甲車,包括數千輛坦克、數千輛裝甲運兵車、大砲;還有數百架固定翼和旋翼飛機以及大量俄軍的海軍艦艇。

美國花費其國防預算的5.6%來摧毀俄羅斯近一半的常規軍事能力,這似乎是一項絕對令人難以置信的投資。

如果我們將美國的國防預算分配給它所面臨的威脅,用於俄羅斯威脅的支出可能高達1,000億至1,500億美元。因此,每年僅花費400億美元,就消滅掉價值1,000-1,500億美元的威脅,得到的回報是兩到三倍。而實際上,考慮到美國國防開支和威脅是每年重複發生的事件,因此這一回報可能還要提高數倍。

與此同時,對莫斯科,更換被毀壞的裝備,並跟上它現在與西方國家引爆的全球新軍備競賽,特別考慮到它是受到西方嚴厲制裁的經濟體,因此如果再要窮兵黷武下去,最終俄羅斯肯定會經濟破產。

西方國內生產總值合計約40萬億美元,其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但美國的國防貢獻顯然高於這一比例;而俄羅斯的國內生產總值只有1.8萬億美元,在此情況下,俄羅斯怎麼可能贏得軍備競賽?

除非普京將開支從消費轉向國防,但如果那麼幹的話,他就要冒著俄羅斯社會和政治動盪的風險,對他的政權構成真實且很快爆發的危險。

其次,幫助烏克蘭打敗俄羅斯無疑也向北京當局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讓它感到心慌......

持續長期的援助表明美國及其盟友在核心問題上受到挑戰時,是堅強的、也是堅定的。

這可能會在習近平和中共將軍的腦袋中埋下焦慮:他們是否有能力贏得與擁有美國或西方軍事技術的國家或地區的戰爭,比如臺灣。

俄羅斯難以贏得烏克蘭戰爭肯定會讓中共重新掂量掂量,武裝攻擊臺灣是否明智?有沒有可行性?

第三,在某種程度上,這場戰爭打破了俄羅斯軍事技術可以與美國和西方相媲美的神話

請記住,烏克蘭僅使用升級的第二代美國技術,但卻始終打敗了俄羅斯軍隊能夠部署的任何技術。

戰爭是國防製造商的展覽櫥窗;任何頭腦正常的買家都會想要勝利者製造的技術。普京的誤判只是為西方的競爭對手提供了絕佳的營銷機會。 

烏克蘭人在自己的國防方面也表現出非凡的創新,提高了裝備在戰場條件下的性能,這再次為美國國防部門帶來了技術優勢。

第四,俄羅斯國防工業有點兒「水」的消息,也為美國帶來了其它戰略和外交勝利

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這些急於確保防禦能力以應對自身威脅的國家,可能會選擇更便宜的俄羅斯武器嗎?

由於戰場表現不佳,俄製武器的質量或能力現在受到質疑,那些國家可能會爭相獲得更好的美國裝備,但這需要改善外交關係。目前,這在美巴關係的改善中顯而易見,巴基斯坦為其F-16戰鬥機訂購了升級套件。

第五,烏克蘭戰爭正在鼓勵和加速歐洲的能源轉型,以及歐洲遠離俄羅斯能源的多元化進程

歐洲正拚命尋找替代能源供應,美國液化天然氣(LNG)是明顯的受益者。 

阿什總結說:「總之,在很多層面上,從物超所值的角度來看,美國繼續支持烏克蘭是明智的選擇。烏克蘭對美國來說不是越南或阿富汗,但對俄羅斯來說恰恰是這樣。」

「俄羅斯不斷陷入一場它贏不了的戰爭,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戰略勝利。」

=========

更多內容請觀看視頻播報。

☀️今日視頻內容☀️

# 中南頓涅茨克激戰:俄軍想得挺好 但「薅羊毛」預示它輸定了

# 援烏震攝中共 美國在5+級別取得勝利

# 對烏克蘭 美新主席議員發誓要這麼做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