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是巧合 人與動物也有前世緣分(圖)

作者:陳菡 發表:2022-12-01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與人相遇是緣分使然,而人與動物相遇也不是巧合
人與人相遇是緣分使然,而人與動物相遇也不是巧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相遇是緣分使然,而人與動物相遇也不是巧合,英國有位著名的寵物治療師暨溝通師瑪德蓮‧沃爾克出了本書分享她多年的諮商和療癒經驗,裡面談到了許多動物與主人之間的緣分有時不僅止於今生,甚至是多生累世的靈魂伴侶。書本中的案例,令人驚奇,一些動物能很清楚的記得過去世的經歷,而人前世的傷痛,在今生也有類似的表現。或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在佛教《中阿含經》經典中,便有篇講述白與主人的奇特緣分,原來白狗前世為人,儘管生平佈施善行多卻未實修心性,最後轉世成兒子愛犬的故事,下面節錄翻譯這段經典:

一回佛陀至舍衛城化緣,佛陀來到鸚鵡摩納都提子家門口時,鸚鵡摩納並不在家,而他家有隻白狗正坐在床上吃金盤裡的食物。白狗遠遠看看見佛陀前來,馬上跳下床不停地吠。

佛陀告訴牠:「你本不是如此,想想為何現在變成狗只能吠的原因吧!」

說完白狗突然轉變態度,走到一旁的柱子,憂戚的趴在地上。

鸚鵡摩納回家後,見白狗這樣悶悶不樂的,便問家人:「是誰欺負了我的狗?」

家人便回答:「我們都沒有惹牠,今天有個修行人來我們家化緣,白狗看到後,便對他大聲的吠。那修行人對白狗說:『你本不是如此,想想為何現在變成狗只能吠的原因吧!』這句話之後,白狗就變成這樣了。」

摩納聽完後怒氣沖沖的前往勝林給孤獨園,想要去質問世尊。

當時,許許多多的弟子正圍繞著世尊,聆聽講法。世尊看到了鸚鵡摩納怒氣沖沖地前來,便問諸比丘:「你們有沒有看到鸚鵡摩納來了?」眾人回答:「看到了!」

世尊說:「鸚鵡摩納如果現在去世,會像把彎曲的手臂伸直般地快速墮入地獄。這是什麼緣故呢?因為他現在對我懷有極大的瞋怒及惡意。如果有眾生因心懷惡意瞋恚而死,那他死後,必定往生惡處,活在地獄中。」

摩納來到了世尊前,便問:「沙門瞿曇!今天是不是有來我家化緣?」

世尊回答:「是的,我去過。」

摩納質問:「你對我家的狗說了什麼?讓牠這麼生氣,從床上下來,在木柱邊悶悶不樂的趴著。」

世尊回答:「我今天清晨著衣持缽,進入舍衛城化緣,輾轉走到你家時,白狗看見我便不停地吠。我對白狗說:『你本不是如此,想想為何現在變成狗只能吠的原因吧!』所以白狗才這麼地沮喪,下床到木柱邊,悶悶不樂地趴著。」

摩納問世尊:「那這白狗的前世是我的誰?」

世尊回答:「好了!好了!摩納,你千萬別再問!你若知道一定無法接受。」

但摩納仍堅持地一再問世尊:「這白狗的前世究竟跟我有什麼關係?」

世尊便告訴摩納:「既然你再三地問我,只好如實告訴你,摩納!那隻白狗的前世就是你父親,名字叫做都提啊!」

摩納聽後,更加地生氣,怒火中燒,他便不客氣地質問世尊:「我父親都提,生平大行佈施,盡心豐盛祭祀,離世後已往生清淨的梵天。怎麼可能轉生成狗?」

世尊回應:「你父親都提以自己證得增上之法等而起慢心,才會下墮轉生為狗。」

世尊接著說:「梵志增上慢、此終六處生;雞狗豬及豺,驢五地獄六。摩納,你若不信,可以回去對白狗說:『你前世若是我的父親,那麼你就回到床上。』那隻白狗聽完一定會回到床上;你再繼續說:『若你前世是我父親,就繼續吃金盤中的食物。』那白狗聽後便會吃金盤中的食物;你若再問:『若你前世是我父親,就指引我找出你以前藏金、銀、水晶珍寶的地方。』白狗必定會帶你找到他生前珍藏金、銀、水晶及其他珍寶的地方。」

摩納記住是世尊所言,回去對白狗說:「你前世若是我的父親,那麼你就回到床上。」白狗真跑回大床上。

接著說:「若你前世是我父親,就繼續吃金盤中的食物。」白狗果真繼續吃金盤中的食物。

摩納最後說:「若你前世是我父親,就指引我去找你生前所珍藏金、銀、水晶及珍寶的地方。」白狗聽完後馬上從床上跳了下來,帶摩納到他父親生前所住的房間,用嘴巴及兩隻前腳不斷地挖床的四腳下,摩納從那裡找到了許多寶物。

摩納得到大批的金銀珠寶後,感到非常的高興,於是立刻單腳跪在地上,謙恭的雙手合十,向勝林給孤獨園的方向,再三地感謝、稱讚世尊:「沙門瞿曇所言不虛!沙門瞿曇說的話都是真理!沙門瞿曇說的話全部應驗了!」摩納不斷的稱讚後,便往勝林給孤獨園的方向出發。

《中阿含經》原文

我聞如是。一時。佛遊舍衛國。在勝林給孤獨園。爾時。世尊過夜平旦著衣持缽。入舍衛乞食。於乞食時往詣鸚鵡摩納都提子家。是時。鸚鵡摩納都提子少有所為。出行不在。彼時。鸚鵡摩納都提子家有白狗。在大床上金槃中食。於是。白狗遙見佛來。見已便吠。世尊語白狗。汝不應爾。謂汝從呧至吠。白狗聞已。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鸚鵡摩納都提子於後還家。見己白狗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問家人曰。誰觸嬈我狗。令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家人答曰。我等都無觸嬈白狗。令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摩納。當知今日沙門瞿曇來此乞食。白狗見已。便逐吠之。沙門瞿曇語白狗曰。汝不應爾。謂汝從呧至吠。因是。摩納。故令白狗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鸚鵡摩納都提子聞已。便大瞋恚。欲誣世尊。欲謗世尊。欲墮世尊。如是誣.謗.墮沙門瞿曇。即從舍衛出。往詣勝林給孤獨園。彼時。世尊無量大眾前後圍繞而為說法。世尊遙見鸚鵡摩納都提子來。告諸比丘。汝等見鸚鵡摩納都提子來耶。答曰。見也。世尊告曰。鸚鵡摩納都提子今命終者。如屈伸臂頃。必生地獄。所以者何。以彼於我極大瞋恚。若有眾生因心瞋恚故。身壞命終。必至惡處。生地獄中。於是。鸚鵡摩納都提子往詣佛所。語世尊曰。沙門瞿曇。今至我家乞食來耶。世尊答曰。我今往至汝家乞食。瞿曇。向我白狗說何等事。令我白狗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世尊答曰。我今平旦著衣持缽。入舍衛乞食。輾轉往詣汝家乞食。於是白狗遙見我來。見已而吠。我語白狗。汝不應爾。謂汝從呧至吠。是故白狗極大瞋恚。從床來下。至木聚邊憂慼愁臥。鸚鵡摩納問世尊曰。白狗前世是我何等。世尊告曰。止。止。摩納。慎莫問我。汝聞此已。必不可意。鸚鵡摩納復更再三問世尊曰。白狗前世是我何等。世尊亦至再三告曰。止。止。摩納。慎莫問我。汝聞此已。必不可意。世尊復告於摩納曰。汝至再三問我不止。摩納。當知彼白狗者。於前世時即是汝父。名都提也。鸚鵡摩納聞是語已。倍極大恚。欲誣世尊。欲謗世尊。欲墮世尊。如是誣.謗.墮沙門瞿曇。語世尊曰。我父都提大行佈施。作大齋祠。身壞命終。正生梵天。何因何緣。乃生於此下賤狗中世尊告曰。汝父都提以此增上慢。是故生於下賤狗中

 梵志增上慢  此終六處生

 雞狗豬及豺  驢五地獄六

鸚鵡摩納。若汝不信我所說者。汝可還歸語白狗曰。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白狗當還在大床上。摩納。白狗必還上床也。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白狗還於金槃中食。摩納。白狗必當還於金槃中食也。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示我所舉金.銀.水精.珍寶藏處。謂我所不知。摩納。白狗必當示汝已前所舉金.銀.水精.珍寶藏處。謂汝所不知。於是。鸚鵡摩納聞佛所說。善受持誦。繞世尊已。而還其家。語白狗曰。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白狗當還在大床上。白狗即還在大床上。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白狗還於金槃中食。白狗即還金槃中食。若前世時是我父者。當示於我父本所舉金.銀.水精.珍寶藏處。謂我所不知。白狗即從床上來下。往至前世所止宿處。以口及足掊床四腳下。鸚鵡摩納便從彼處大得寶物。於是。鸚鵡摩納都提子得寶物已。極大歡喜。以右膝著地。叉手向勝林給孤獨園。再三舉聲。稱譽世尊。沙門瞿曇所說不虛。沙門瞿曇所說真諦。沙門瞿曇所說如寶。再三稱譽已。從舍衛出。往詣勝林給孤獨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