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白紙革命」台灣民主燈塔照亮中國(圖)

發表:2022-12-01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悼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 台大辦燭光悼念會
追悼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台大30日晚間辦燭光悼念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反封控、爭取自由的「白紙革命」蔓延多個省市,臺灣各界也積極表達聲援。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表示,他無法理解中國的『清零政策』,認為當局用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的方式會激起人民反抗。

中國封控、清零的防疫政策引發民間不滿,不少大學校園都有傳出抗爭行動。臺灣教育部長潘文忠2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提醒在中國求學的1.2萬名臺灣學生,近期應該密切關注中國整體動態,注意自身安全。

中央社報導稱,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籍立委陳秀寶指出,教育部網站上的臺生專區,點進去是連結到大陸委員會網站,內容都是提醒到中國就讀前須注意的風險和相關訊息,缺乏就讀後的安全指引,以及遇到緊急狀況後該如何求助。

陳秀寶提到,網站提供給臺生的緊急服務專線,是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接聽,雖是24小時專線,但採輪班制,只有一人在線上,如果中國發生問題,很難以一人協助1.2萬名臺生。

對此,潘文忠解釋說,兩岸事務比較特殊,臺灣政府不限制臺生到大陸求學,但相對下,臺生也不會向政府報備,因此教育部很難比照到其他國家留學的臺灣學生一樣,建立直接的聯繫管道。

潘文忠表示,受中國「這道牆壁」的阻攔,臺灣只能透過民間團體、台商學校與在陸臺學生保持聯繫,官方管道則比較困難。但他也說,海基會等相關部會也會加強瞭解臺生狀況。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中國各地爆發的「白紙革命」,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讀過一段中共前領導人溫家寶寫的話:「如果經濟改革沒有配上政治改革,最後這個經濟改革的成果也沒辦法保存,甚至會出現文化大革命」,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問題。

柯文哲說,中國的經濟成長、經濟上的成就,他從來不會批評,30年內GDP可成長9倍,但問題是經濟的發展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過去,他常說「理性、務實、科學,民主不是說最好,但民主總是比較有機會改正錯誤。」

柯文哲坦言,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中國要清零政策,「現在全世界還有幾個國家堅持清零政策?連北韓都沒有,那就奇怪了。全世界如果只剩下中國堅持清零,為什麼它的科學跟全世界科學不一樣?」

「還是用科學的方法解決,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會激起人民的反抗。」柯文哲說。

台生聲援中國抗爭

除了政界人士對中國抗爭運動表達關注,臺灣南北都有大學站出來聲援。

華視新聞報導稱,11月30日晚間,臺灣大學學生冒雨聚集在總圖書館門口舉辦燭光悼念會,哀悼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表示,「台大學生會支持中國各地抗議的群眾,也鼓勵同學關注並聲援中國抗爭行動。」

學生們也呼籲臺灣人不能對中國「白紙革命」漠不關心,無論是基於普世價值,還是為了保衛臺灣人自己的生活方式,都應該要盡力聲援中國的年輕人。

臺南成大也有上百名師生聚集,發起默哀活動,表達對『白紙革命』的支持。

「爭取民主自由對抗壓迫的主權,我們都該站出來。」成大學生說。

自由時報報導稱,高雄一名大陸學生近日在佈告欄貼上印有「#A4Revolution CCP step down」(白紙革命、共產黨下臺)白紙聲援,引發不少同學響應,也在旁邊貼上一張又一張白紙。

長期關心學生權益的林姓臺灣研究生說,『白紙革命』已經讓中共當局感到恐懼,開始解除部分城市封控,形同宣告中國特色的『清零政策』已破局。中共政權由上而下的維穩政策,無法壓制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中國人民紛紛站出來,戳破中共謊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