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得神諭 原來命運已注定(圖)

發表:2022-12-0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能在夢中,提前預知事情的結果
有人能在夢中,提前預知事情的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能在中,提前預知事情的結果,甚至預知自己的命運,這就是預知夢

清朝大學士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中講過一件事,說的是有位名叫霍易書的讀書人,雍正甲辰年中了舉人,留滯京師,但一直沒有什麼成就。有一天,霍易書到呂仙祠中祈夢。

後來在一個夢境中,霍易書看見神向他出示了一首詩:

六瓣梅花插滿頭,誰人肯向死前休?

君看矯矯雲中鶴,飛上三臺閱九秋。

雍正五年,朝廷革新衣冠制度,開始規定帽頂,也叫頂戴,即帽頂上的飾物,用以區分官員的等級。霍易書的帽頂是銅盤六瓣,就像梅花,他開始去悟詩中的意思。

清朝時,從鎮國公以下到文武百官,官服胸前都有一塊方補,上面繡著圖案,根據圖案可以看出官員的等級。

霍易書以為,既然詩的首句已經應驗,那後面的兩句也會應驗。「君看矯矯雲中鶴,飛上三臺閱九秋」,詩中出現仙鶴和三臺,他暗自揣測,補服圖案若為仙鶴,是一品官服,三臺是宰相位。難道是說日後會成為高官?

後來,霍易書官至奉天知府,因犯下過錯,貶降軍臺,所在地叫葵蘇圖,實際是第三軍臺。

霍易書在三臺過了九年,才返還家中。霍易書在塞外時,自稱別號「雲中鶴」,用的是詩中的語言。

後來,霍易書對紀曉嵐的父親姚安公講起此事,姚安公說:「霍字上部是雲字頭,下部是鶴字半邊,正好隱藏了您的姓,並不是泛泛之語啊。」

霍易書感嘆說:「豈止是這樣呢!早年我年輕氣盛,銳意進取,自認為卿相的位置都可以立即到手,不料釀成這番挫折。由此看來,第二句詩是神對我的告誡。可惜當時我沒有深思。」

霍易書錯解了夢中的神諭,自然也就沒悟出詩中的含義,多年以後,他才領悟詩中的意思。

夢中,神明提前數年告誡霍易書,並以一首詩諭示了他的官運運程,他的命運就像是按照事先寫好的劇本在上演一樣。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