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美國面臨對抗中國的關鍵時期(圖)

發表:2022-12-0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美國正處在面臨對抗中國的關鍵時刻,需要軍事力量來確保21世紀的全球準則是由美國的價值觀,而不是北京的價值觀制定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星期六在里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說。

過去一個星期,五角大樓專注於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崛起對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可能會意味著什麼。

週一,五角大樓發布了一份年度中國安全報告,警告稱,到2035年,中國可能擁有1500枚核彈頭,但沒有明確說明中國將尋求如何使用這些核彈頭。

週五,在一場戲劇性的夜間亮相活動中,公眾第一次看到了美國軍方高度機密的最新核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B-21 Raider),這種轟炸機的設計目的,是為了有效地應對北京迅速增長的網路、空間和核能力,奧斯汀也親自蒞臨現場。

奧斯汀週六說,中國「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願,也越來越有能力重塑地區和國際秩序,以滿足其威權主義偏好的國家」。因此,我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他在加州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舉行的論壇上說,五角大樓也擔心俄羅斯,仍致力於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同時避免衝突升級為美俄戰爭。

「我們不會被捲入普京的戰爭,」奧斯汀說。

「未來幾年將確定我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競爭條件。這些條件將塑造歐洲安全的未來。」這些條件將決定我們的子孫後代是否繼承一個有規則和權利的開放世界,或者他們是否要面對尋求通過武力和恐懼來進行統治的膽大妄為的獨裁者。」

奧斯汀說,儘管如此,在兩個核大國的威脅中,中國仍然是更大的威脅。

為了應對中國的崛起,「我們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調整預算,以應對中國的挑戰,」奧斯汀說。「在我們這個不完美的世界裡,威懾確實來自實力。」

B-21突擊者最新核隱形轟炸機是美國正在進行的重大核三位一體改革的一部分,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這項改革計畫到2046年將耗資1.2萬億美元。

這項改革包括作為未來三位一體空中支柱的「突擊者」,但也需要對國家的發射井發射的核洲際彈道導彈,及其核潛艇艦隊進行現代化改造。

國防部擁有所有聯邦機構中最多的自由支配預算,如果國會在本屆會期結束前通過當前的撥款法案,國防部可能在2023年獲得高達8470億美元的預算。

然而,國防遊說團體認為,美軍要實現現代化,並與中國齊頭併進,這仍然是不夠的,因為大部分預算都會花在軍事人員身上。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大約四分之一的國防預算花在人員費用上,如工資、醫療保健和退休賬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