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神石」傳說 石頭也能生蛋?(圖)

作者:林澄 综合 發表:2022-12-08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有一個神奇的「產蛋崖」。
貴州有一個神奇的「產蛋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太不可思議了,石頭也能生蛋?在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境內有一壁石崖上有多個石窩,其中有一個石窩每隔30年就會有石蛋自動脫落,在民間也被找到了重達500多斤的「石蛋王」。

「產蛋崖」位於三都縣三合鎮姑魯寨背面的登趕山上,這座山很奇特,滿山綠樹成蔭,芳草萋萋,唯獨山腰上裸露出一壁石崖,更奇怪的是,這塊崖壁每隔30年就會自動脫落出一些與恐龍蛋相似的石蛋,當地人把這壁石崖稱為「產蛋崖」。

石頭下蛋的產蛋崖長20多米、高6米,表面極不平整,近百枚「石蛋」錯落有緻地鑲嵌在陡崖上,有的圓潤,有的扁平,有的剛剛露出山體,有的已則已「生出」一半,直徑約30-60釐米,最重的達300餘公斤。據村裡的老人介紹,同一個凹進去的石窩每相隔30年就會產出一枚石蛋,產蛋崖上有很多個會產蛋的石窩。

緊靠石頭下蛋的產蛋崖而居的姑魯寨,是三都縣一個典型的水族村寨,自從一千年前水族的一支遷入至今,這個村寨也已歷經了千年的風雨。水族人房子一樣、衣著一樣、生活方式都一樣,而唯獨姑魯寨還有一個其他水族村寨所沒有的特點,就是各家各戶幾乎都收藏著從石頭下蛋的產蛋崖上生出來的石蛋,石蛋更被村民奉為吉祥石,稱之為神蛋。

曾有記者採訪當地村民石蛋有多神奇,有村民表示,結婚多年未生子的姐姐撿回神蛋後沒多久便懷孕了,還有老先生表示家中老伴臥床多年,經過各種治療皆未起色,但家中自從恭奉神蛋後,不到一個月老伴就行動自如,因此不少村民每到重要節日也都會祭拜一下神石,祈求保佑。

當地有年長的村民表示,他們稱石蛋的生成為老鷹下蛋,石蛋總在暴風雨夜後產生,由於村民都以家裡擁有一顆石蛋為榮,過去每到風雷雨電來臨之前,村民都會來到崖壁下,供上香火和祭品,靜靜地等待石頭「下蛋」。

根據2005年的統計顯示,在姑魯寨125戶人家中,一共保存著100多顆石蛋。但由於石頭下蛋的奇聞經過媒體報導後名聲遠播,許多外地客商慕名來到這裡高價收購,帶走了不少珍品石蛋。

有地質專家認為,石蛋屬於5億年前的寒武紀地層,原為深海沉積物,由地質運動形成。石蛋的密度與其周圍物質的密度不同,且周圍的岩石風化較快,兩者相差約有30年,故石蛋失去依託後,會自動脫落而出,也就是差異風化造成。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