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優化防疫新10條首日 「移民」微信指數破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9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移民 微信指數
中國發布優化防疫新10條規定首日,大陸一億多人關注「移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7日,中國發布優化防疫新10條規定,相較原來的防疫措施有所鬆綁,同日,大陸「移民」微信指數突然暴漲,突破一億。有網友直言,「看來清零是傷透了國人的心,甚至是絕望了。」

中國發布防疫新10條首日 「移民」微信指數暴漲

自11月11日中國優化疫情防控20條出臺後,12月7日中國再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包括10條新規定,內容中沒再提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規定中要求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同時不按行政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只對高風險崗位人員和高風險區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還有只有養老院等特殊場所要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等。

中國發布優化疫情防控新10條首日,關於「移民」的微信指數突然暴漲,搜索量達1億1千6百萬。有網友說,「解封了,第一個熱點居然是‘逃亡’,看來清零是傷透了國人的心,甚至是絕望了。」也有網友說,「清零派要移民,怕屍橫遍野!」「人生短短几十年,共產黨每隔一段時間就搞政治運動,換誰都怕」。

中國清零下的逃亡 富人與中產階級都想移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嚴厲的「清零」政策暴露了共產主義「不民主」的本質,嚇得很多外國人紛紛逃離中國,即使中國人近來對移民的詢問度也增高。聯合國移民署《世界移民報告2022》報告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雖然疫情主要重點必然是應對全球健康危機,但部分應對疫情的措施涉及並限制了世界人民的行動,極大影響了全球人類的流動性。疫情下人們的「靜止不動」已成為移民的「巨大破壞者」。

門檻低成中國中產階級的首選。40歲的趙小姐在上海從事金融工作,她表示,因為上海發生了太多不人道的「鬼故事」,令人難以忍受,讓她開始思索移民的可能性。她說:「真正影響我想要離開(上海)這個地方的原因,就是這一次非常極端的防疫政策讓人會去反思說,是不是之後未來若又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中國政府是不是也會用這麼極端的政策來處理。」

亞洲家族辦公室協會臺灣區會長陳遠成表示,中國有錢人其實在過去幾年一直在尋找把錢搬離中國的機會,尤其去年的「共同富裕」政策使他們嚇壞了,很怕自己辛辛苦苦賺一輩子的積蓄要被共產黨瓜分掉,所以他們就更加積極尋找海外資源,其邏輯是搬離中國越遠越好,採取方式是透過在海外開設家族辦公室來轉移資產,藉此來保全財富並傳承給下一代。

中國全員「潤」潮 中產拚出國 基層也想逃離

據自由亞洲電臺6日報導,移民已成為中國中產階級的熱門討論議題,中高階層紛紛想出逃的想法,近期也影響了中國普通民眾,在微博上用「逃離」關鍵字尋找,很容易找到「逃離上海」、「逃離廣州」和「逃離鄭州」等主題,有不少人表示,是因為無法接受嚴格封控而要離開。

河南時事評論員李法天表示,雖然中國政府開始放鬆防疫措施,清零政策早已破壞鄭州的經濟動力。鄭州受到村鎮銀行爆雷,以及當地政府採用極端的防疫手段影響,使民怨沸騰,在富士康大逃亡事件後,大大打擊當地的經濟,不僅大批外來打工族想逃離,不少老家在農村的當地人也計畫離開。

李法天說,「這兩年的疫情防控,鄭州也是比較極端,他的管理能力也實在太差勁,河南是一個1億人口的大省,鄭州又是一個有1000萬左右人口的城市,不像新疆、西藏的人少,防疫期間出現食物短缺,也因為防疫使中小企業受到的打擊特別大。工作沒有了,做生意房租要交,但不讓你開門,生活舉步維艱。房貸、車貸怎麼辦呢?這是導致人道危機?這種愚蠢的管理方式,一刀切的管理方式,導致很多人沒法在那邊生存,他不‘潤’的話,在那兒待的生活成本那麼高,只有活活餓死,所以現在真的是很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