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時刻尚未出現」 全球唱衰經濟(圖)

發表:2022-12-09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對大多數人而言,2023年將感覺更像是衰退。」(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目前,在全球範圍內,人們正在經歷已幾十年來都未見過的高通貨膨脹,食品、取暖、交通和日用必需品的價格飆漲,儘管最高峰值可能在望,但其後效應可能會變得相當糟。

由於近三年的疫情大流行,以及今年2月爆發的俄烏战争,令世界經濟趨勢每況愈下。

長期的低利率時代在COVID-19襲擊後嘎然停止,政府和央行被迫採用數萬億美元的鋪貼來支持中小企業和普通家庭的生存。它使得失業者不至於排隊領取救濟金、企業不至於破產、房價不至於崩潰,但這也令供應和需求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失調。

隨著疫情封鎖的結束,到2021年,全球經濟以80年來衰退後最快的速度增長,所有的刺激資金壓垮了世界貿易體系。

被閑置的工廠無法快速提高產量以滿足需求,COVID防疫規則造成零售業、運輸業和醫療保健業出現勞動力短缺,而百廢待興的熱潮導致能源價格飆升。

如果這些還不算什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令西方對這個主要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國的制裁,使燃料價格進一步上漲。

為什麼會這樣?

通貨膨脹達到兩位數被稱為「窮人的稅」,因為它對低收入者的打擊最大,加劇了全世界的貧富差距。因為較富裕階層可以依賴在疫情封鎖期間積累下的儲蓄,但其他人卻不得不努力維持生計。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燃料費飆升,生活費用的壓力也加重。從醫療保健到鐵路,工人們已經採取了罷工行動,要求工資跟上通脹步伐。

對生活成本的關注在發達國家佔主導地位,勝過其它。儘管最近汽油價格的下降緩解了部分壓力,但通脹仍然是美國政府的首要事項。而法國和德國也在擴大他們的經濟預算,撥款數十億歐元用於支持計畫。

如果說工業化經濟體的情況很糟糕,那麼在從海地到蘇丹、從黎巴嫩到斯里蘭卡等較貧窮的國家,飛漲的糧食價格正在加劇那裡的貧困和痛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下修到2.7%,同時也示警,「最糟的時刻尚未出現」。

事實上,全球前三大經濟體都將陷入停滯。報告指出,美國明年的成長率將剩下1.0%,歐元區也從今年的3.1%變0.5%,而中國也將維持在低點。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說,「最糟的還沒來,對大多數人而言,2023年將感覺更像是衰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