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爆遊行示威 高呼口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2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學 遊行
12月11日晚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數百名學生在校園內遊行示威,高呼口號。(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白紙運動」後大陸校園抗議示威仍持續發酵。網傳12月11日晚,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數百名學生因高強度工作且收入甚微等原因,在校園內遊行示威,高呼「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

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約300名學生抗議示威

12月11日推特網友發布視頻推文表示,11日晚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約300名學生在校園內進行遊行示威。有視頻顯示學生們由圖書館向華西醫院進發。

視頻中,夜光下大量學生聚集,他們高呼口號,「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遊行過程中引來大量民眾圍觀,現場也有警車。

發視頻網友表示,學生們抗議的原因,是因為高強度的工作且無法請假,專碩生要上臨床,但不給做核酸,即使陽性也不准請假,請假也要補工時等。還有學生們長期上臨床做與規培生同樣的工作,收入差別很大,實習生一分收入沒有還要交學費。

在學生群裡有一則提議稱,今晚7點30分在圖書館集合,有必要時再到老八教和西區大門口,口號是「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還有人提示說,「大家不要畏懼,我們是提出我們的合理訴求,不是推翻他,我們始終堅持對話。」

群聊內提到收入的差別,「一個專碩每天在臨床10小時,一個月就800(元)+450(元)餐補」「專碩研究生平均一個月1000(元),社會規培生平均一個月4000(元)」「護士都是1萬元」,「一個月醫生也可以拿到1萬」「有些老教授一個月好幾萬」。

群裡還有人發牢騷說,「我們就不能算人」「飽受詬病的規培制度就是華西的起源」「學生干的活比本院醫生多」「每年都有新韭菜」。

發視頻網友表示,據悉,「醫學上的規培制度就是由華西率先創立的,規培意味著一個醫學生畢業後不能直接參加工作,而是需要以住院醫師的身份在培訓醫院接受系統性的臨床訓練。這段時間裏,通常他們不再是學生,卻仍不是醫院職工,因而尚無法得到一份正常的工資收入。頂著這樣尷尬的身份,他們需要經歷三年」。

學校領導到場給口頭承諾但不發文

該抗議活動最後,學校研究生部通知導師們馬上聯繫自己的學生。學校領導到現場,學生們得到了口頭承諾,「1,隨時可以自願返鄉,但要申請。2,補規培全憑自願。3,同工同酬可以跟協和、上海一致。只要上海、協和是多少,華西就多少。4,只口頭,不發文。」

不過,過程中帶頭的女學生可能被約談,同時導師要求緊急開線上會議,「全部人開攝像頭確認在宿舍裡」,「我覺得這就是針對學生的清算」。

帶頭學生或被約談 網友怒責:校方剝削學生

對此,網友一片憤怒聲,「連最基本的權利都需要’鬧’去爭取,為民實屬笑話」「實習不給工資被剝削就算了,居然要掏學費,白幹活還不管食宿。」「全部是真實的,都是赤裸裸的剝削剛畢業的大學生。」「很簡單的訴求,就是把人當人」「繼白紙之後,太多類似事件了。咱00後真的站起來了。也許將是中華民族轉折的一代。」

「規培本意是好的,到了中國,一學不到東西,二成了免費勞動力。純屬是醫院白嫖醫務工作者的手段,想幹這行,就得被剝削。現在川渝地區,甚至護士也要規培,真是喪心病狂。」「規培制度就是國內醫學生頭上的一把刀」「已經無恥到不能再無恥,卑劣到不能再卑劣。」

「拒絕被壓榨!很多大學生實習,政府機構都不給工資的,或者少得可憐,也不買保險。比如電視臺這種機構。真的知法犯法。比外資公司差遠了!」「折騰了三年,迫害死無數中國人,折騰不下去了,故意完全放開造成醫療資源擠兌,共產黨,有比你更畜生更邪惡的境外勢力嗎?」

新疆烏魯木齊11月的大火引發大陸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多地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中國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儘管官方防疫政策有所鬆綁,甚至近日還出臺了優化防疫新10條,但大陸高校各種形式的抗議示威活動卻此起彼伏。12月4日、5日、6日、7日、10日武漢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安徽醫科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以及重慶醫科大學都先後發生了校園抗議示威,學生們不懼威權,爭取權益和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