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控鬆綁發燒就診者1週暴增16倍 民自嘲「烤全羊」(圖)

發表:2022-12-13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2022年12月9日,人們在北京一家發熱門診排隊接受 Covid-19 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11日全市發燒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對此,有北京市民自嘲「全家都烤全羊了」,还有人說「办公室成羊圈了」。

12月12日,在北京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表示,防疫新10條公布後,大量感染者選擇居家康復,全市在院診斷COVID-19感染者數量及核酸檢測數量均呈下降趨勢,同時,發燒門診就診量和流感樣病例數明顯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劇增長。

11日,全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120急救電話呼入量急劇增加,9日達到高峰,24小時呼入量3.1萬次,達到常態時的6倍,其中有8成是諮詢和重複撥打,要車電話約占2成,要車電話中涉疫人員非急危重症轉運需求持續升高。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醫師陳志也證實,現時每日呼叫量已遠超出北京市急救熱線的承接能力,呼籲無症狀及輕症患者勿撥打。

中央社指出,從病毒傳播的速度和波及的範圍上看,當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擴散蔓延的趨勢仍然存在。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在北京商业中心朝阳区一家发热门诊诊所门口,约有80多名市民在萧瑟的寒风中默默排队,等待进诊所看病。

《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10日也拍攝北京宣武醫院發熱門診情況,畫面顯示醫院外有大批病人排隊,不少人戴著N95口罩。

也有不少北京人群組自嘲,北京、廣州現在大概都「均溫38.5度了吧」,笑稱「氣氛烘托到這裡了,再不陽就不禮貌了」。也有北京網友自嘲說,「全家都烤全羊了(意思说全家都核酸检测呈阳性)」。还有人表示「办公室已经成羊圈了。」

美國之音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最初在武汉市爆发以来,中共政府一直强力实施「动态清零」的极端防疫封控措施,动辄将整个小区、社区、行政区、甚至整个城市全面封控,不仅严重影响民生,让被迫足不出户的民众痛苦不堪,而且重创中国经济,使今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滑落到历史新低。

上个月底開始,中國多个城市因新疆烏魯木齊一處民宅大火而爆發罕见的「白紙運動」,之後中共官方突然改弦易辙,大幅松绑防疫封控措施,被迫顺应世界各国已经实施許久的「病毒共存」大势。

自12月7日开始,中共政府不仅停止对市民进行大规模的核酸普筛,且民众进入许多公共场所或搭乘飞机高铁旅行都無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甚至连显示市民行踪的「健康码」也都停止使用。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則是被鼓励居家隔离治疗,而不像以往如临大敌般被送往方艙醫院或隔离点隔離。

但路透社引述专家的话指出,由于中共突如其來的防疫政策轉變,恐导致疫情和感染人数飙升,壓垮中國的醫療系統,并使商业活动因染疫人數暴增而陷于停顿。

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李昂在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北京市医院发热门诊已从94家增至303家,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发热门诊或诊室,其中24小时开诊的有235家。此外,全市349家正式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诊区。

李昂還說,「从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和波及的范围上看,当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的趋势仍然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