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中共黨員 ISKP襲阿富汗酒店致5中國人受傷(圖)

發表:2022-12-1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間中資酒店驚傳遭攻擊,有3名槍手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間中資酒店驚傳遭攻擊,有3名槍手死亡。(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12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家中國人聚居的酒店遭受襲擊,至少有3名的襲擊者死亡,另有21人受傷,其中包括了兩名外國人。伊斯蘭國組織的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KP)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據外媒報導指出,此次襲擊發生於12日下午2時30分左右,有武裝份子進入飯店內,連續一小時傳出了爆炸聲與槍聲,現場更冒出嚇人的大量濃煙。

這家位在喀布爾Shar-e Naw市中心商業區的多層酒店,又稱為「中國飯店」,其因中國商人的聚居而得名,該家飯店總共10層,除了客房之外,還設有中餐館和超市。知情人士表示,事發的酒店由中國人開的,在客人中也會有中國人。

12日晚,據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稱,有3名襲擊者死亡,所有酒店的客人皆獲救了,並沒有外國人被殺。

穆賈希德進一步補充說,但有2名外國客人在跳窗逃跑之時受傷了,他並沒有詳細說明細節。有城市居民向《美國之音》表示,這場持續數小時的襲擊事件,是以爆炸開始的,隨後就聽到槍聲。由社交媒體視頻顯示,大樓的一部分出現了火焰與煙霧。

伊斯蘭國稱,此事件的襲擊者是其地區分支機構——呼羅珊伊斯蘭國(ISKP)之成員,聲稱目標是「中國共產黨員與塔利班分子」。

ISKP為塔利班的對頭,其於Telegram頻道上發布了名為「Abu Omar」及「Abu Jabbar」的2名槍手之照片,而且還發布了一段關於襲擊者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新領導人庫拉希(Abu Hasan al-Hashimi al-Qurashi)之視頻。

塔利班打擊恐怖組織能力遭懷疑

在過去的一年內,阿富汗的暴力事件已經導致數百人喪生了,頻繁發生的炸彈爆炸及其他武裝分子事件(其大部分由ISKP聲稱負責),讓人們對於塔利班打擊恐怖組織之能力產生了懷疑。

美國國家情報局(NIA)的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在12月初表示,ISKP於阿富汗的活動讓華盛頓相當憂心,甚至指出塔利班「真的沒有能力對付它」。

在襲擊發生之前一天,中國大使才剛剛會見了阿富汗副外長。塔利班聲稱北京要求他們應該「更加關注」中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的安全。

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汪文斌,到底有多少人於阿富汗喀布爾的襲擊事件中傷亡?中國政府是否知道傷亡人員之國籍?且是否有中國公民?

汪文斌稱,據了解,有5位中國公民受傷,此外也有幾名阿富汗軍警遇難了。

據義大利非政府組織「緊急救援」(Emergency)營運的醫院指出,已經接收了21名傷患,其中還包括3人於到院之時已死亡。但該組織並沒有表明傷患的身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