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韓國派駐太空軍部隊 監視朝中俄(圖)

發表:2022-12-1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1月22日,在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啟動儀式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左)將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司令部的旗幟交給太空軍印太部隊司令安東尼·馬斯塔利爾準將(Brig. Gen. Anthony Mastalir,右)的手裡。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將作為美國印太司令部的太空領域主管機構,提升聯合部隊的能力,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圖片來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Anthony J. Rivera/ U.S. Navy)
圖為2022年11月22日,在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啟動儀式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左)將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司令部的旗幟交給太空軍印太部隊司令安東尼.馬斯塔利爾準將(Brig. Gen. Anthony Mastalir,右)的手裡。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將作為美國印太司令部的太空領域主管機構,提升聯合部隊的能力,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圖片來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Anthony J. Rivera/ U.S. Navy)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軍方12月14日(週三)在韓國正式啟動了一支太空軍部隊,這是美國在外國領土上派駐的第一個太空軍力量,這可以讓美軍能夠更好地監控其競爭對手——朝鮮、共產中國和俄羅斯

據美聯社報導,在朝鮮最近幾個月試射了一連串旨在打擊美國本土及其盟友韓國和日本的彈道核導彈之後,美國太空軍(U.S.Space Force)駐韓國部隊在韓國首都首爾附近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啟動。

駐韓美國太空軍部隊負責人約書亞.麥卡利恩中校(Lt.Col.Joshua McCullion)在烏山的啟動儀式上說:「在我們以北48英里(72公里)處存在生存威脅;我們必須準備好阻止、防禦和——如果需要的話——擊敗這一威脅。」

麥卡利恩中校這裡指的顯然是朝鮮,朝鮮與韓國的邊境戒備森嚴,距離韓國首都首爾僅一小時車程。

太空軍被冷靜地視為肯定需要更有效地組織起來以捍衛美國在太空的利益——尤其是用於民用和軍用導航、情報和通信的衛星。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此前的一份報告表示,共產中國和俄羅斯已著手開發技術,使它們能夠在危機或衝突中乾擾或摧毀美國和盟國的衛星。

美國太空軍韓國部隊是上個月在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內成立的一個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的下屬單位。

首爾的一個智庫——韓國國防研究論壇(Korea Defense Study Forum)的負責人鄭昌旭(Jung Chang Wook)表示,美國太空軍的創建是為了將包括天基衛星在內的多種監視資產集中在一個組織中,以有效、系統的方式管理和開發它們。他說,美國太空軍駐韓部隊將像野戰部隊一樣工作,而印太司令部的另一個太空軍部隊將成為其總部。

鄭昌旭還說:「美國駐韓太空軍將維護、操作和評估相關設備。簡而言之,我會說實際的美國太空行動將在烏山空軍基地進行。」他表示,美國駐韓太空軍的主要作用是接收、處理和分析美國衛星傳輸的大量數據和信息。

目前,駐韓美軍有28,500人,由保羅.拉卡梅拉將軍(Gen.Paul LaCamera)指揮領導,他在美軍駐韓太空部隊啟動儀式上說:「由於太空的存在,美軍速度更快、聯繫更緊密、信息更靈通、精準且更具殺傷力。具體來說,美國太空部隊今天在韓國的啟動……增強了我們保衛國土並確保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能力。」

駐韓美軍表示,駐韓太空部隊將重點關注的主要任務領域之一是「導彈預警行動,即提供戰區內彈道導彈發射的近實時探測和預警」,以及協調該地區的空間運營和服務,例如定位導航和授時以及衛星通信。

鄭昌旭認為,在韓國啟動美國太空部隊可能主要是為了更好地監視朝鮮,其次是共產中國,然後是俄羅斯。

面對朝鮮推進的核計畫,美國和韓國擴大了常規聯合軍事演習,並推動進一步加強聯合防禦能力。朝鮮威脅要在與美國和韓國的潛在衝突中先發制人地使用核武器,美國軍方則警告朝鮮,使用核武器「將導致該政權的終結」。

美國太空軍部隊於2019年12月在時任總統川普的領導下成立,是70多年來美國的第一個新軍種,也是美軍在傳統的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以外的第六軍種,有時也被稱為「天軍」。

據美國國防部消息,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USSPACEFOR-INDOPAC)於11月22日在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內正式成立,其總部設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由安東尼.馬斯塔利爾准將(Brig.Gen.Anthony Mastalir)領導。太空軍印太部隊將最大限度地發揮他們與美軍印太司令部總部和現有空中作戰中心以及美國太平洋空軍的協同作用。

在美國太空軍印太部隊正式啟動的儀式上,馬斯塔利爾准將說:「今天,我們加倍致力於整合所有組件、所有領域的空間。我們的任務很簡單:確保印太司令部的作戰人員最大限度地發揮太空能力的戰鬥效果——跨越所有軍種、美國太空司令部、情報界和商業空間的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John Aquilino)則說:「我們的方法要求聯合部隊通過同步我們的行動、重新調整我們的態勢並提升我們的作戰能力,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行動和運作。今天的儀式代表著我們在完成威懾使命方面取得了切實進展,同時提高了我們保衛國土、保護聯合部隊、在有爭議的空間作戰以及提供全域戰場空間意識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