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白紙運動聲援者 美大陸留學生被控刑事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1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28日晚,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中國留學生集會聲援國內的白紙革命。(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8日晚,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中國留學生集會聲援國內的白紙革命。(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證實,一名叫吳曉磊(音)的25歲中國留學生近日在波士頓被捕,12月14日下午在波士頓聯邦法院首次開庭。吳曉磊因跟蹤、騷擾在校園內張貼支持民主自由海報的同學,目前面臨刑事指控。吳曉磊已被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停學。

吳曉磊的跟蹤罪名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3年獄後監視期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美國司法部表示,10月22日,受害者在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校園附近張貼海報,上面寫有「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等內容。吳曉磊從22日到24日,通過微信等多種渠道威脅、恐嚇受害者。上百所外國高校留學生受四通橋標語事件的啟發,在那以後紛紛開始張貼要求民主自由的海報。

起訴文件顯示,吳曉磊不僅被指控跟蹤、騷擾受害者,還在微信上恐嚇受害者「如果再貼海報,會砍掉她的手。」吳曉磊警告受害者,他已向中共政府舉報。此外,他還鼓動其他人查明受害者住址,併發起針對受害者的網絡暴力。

美國檢察官羅林斯(Rachael S.Rollin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司法部始終捍衛言論自由和政治表達的權利。我們指控吳曉磊的威脅和騷擾行為並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相反,這是試圖壓制和恐嚇活動人士表達反對中共的觀點。我們不會容忍對那些和平宣傳他們的想法、從事他們的工作或表達他們的意見的人進行壓制、騷擾或任何其他鎮壓企圖。言論自由是美國的憲法權利,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和捍衛它。」

非營利組織「教育中的個人權利」基金會項目主任麥克羅琳(Sarah McLaughlin)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支持民主的中國留學生應瞭解他們在美國的言論自由權,並且知道他們有權在不受報復的情況下進行抗議,中國公民如果遇到這類事件需立即與執法部門聯繫。她還指出,美國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的權利,實施剝奪該權利的犯罪行為會面臨法律懲罰。

海外「白紙運動」倡導者:美國政府對小粉紅釋放信號

支持大陸白紙運動的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中國留學生郭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吳曉磊是典型的受到「戰狼教育」的「遠程愛國者」,他實施騷擾、舉報、威脅家人的行為,是中國國內慣用的打壓異議的手段。

郭琥說:「美國政府釋出了一個信號,肯定美國政府會保護所有留學生,各個政治團體都有和平自由表達政治訴求的權利。我們對這種人身騷擾和攻擊是絕對不允許。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公開聲明,會讓那些小粉紅有所顧慮。」郭琥提醒,留學生在參加活動時應避免使用微信等由國內社交軟體,以防受到中共的信息審查和監控。

「吳曉磊跟蹤、騷擾受害者,並向中共執法部門報告受害者對民主的支持,以便對本人和其家人開展審查,這種行為十分令人不安,完全違背了我們國家的民主價值觀。」美國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部負責人博納沃隆塔(Joseph R.Bonavolonta)對多家媒體表示,「此案還凸顯了聯邦調查局致力於保護所有公民行使言論自由權利的持續承諾,以及我們致力於將任何試圖侵犯這些權利的人繩之以法。」

11月28日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組織了一場聲援國內「白紙運動」的集會。集會組織者之一肖恩(Shawn)透露,集會當天有身份不明的男子襲擊了集會組織者。

「自從那次哥大打人事件發生之後,不少來參加集會的同學都會對自己的安全感到擔憂。我感覺,大家目前主要考慮保護自己的途徑就是盡量佩戴面部遮擋物吧,但大家對具體如何維護自己在美國參加遊行的權利,這樣的相關知識還不太清楚。」肖恩說。 

肖恩說,正因為考慮到在國內家人的安全,大部分參與集會的人才會通過面部遮擋來隱去身份識別。

學生組織「雅典學會」主席奧康納(Rory O'Connor)告訴美國之音,各大高校應設立抗擊來自中共影響的政策,如禁止中國學生和學者聯誼會(CSSA)在校園運作。

「像聯邦調查局這樣的執法部門必須繼續採取行動保護學生不受中共威脅,但只有大學他們自己才能通過對保障學術自由和學生及學者權利的堅定承諾來應對問題的根源,」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