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郊殯儀館:只1天火化150具屍體(圖)

發表:2022-12-1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有北京市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僅14日1天就火化30到40名染疫患者。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染疫人數暴增後,中國衛健委14日宣布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儘管官方刻意掩蓋當前藥物短缺、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遺體不及火化等消息,但有外媒16日報導,有北京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僅1天就火化150具屍體,其中包括約40名染疫患者。

「我們14號火化了150具屍體,比去年冬天平常時期多了好幾倍。其中有30到40具染疫屍體。」一名北京公營的東郊殯儀館工作人員對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記者透露,北京疫情嚴峻,醫院人滿為患,開始出現一波死亡浪潮,現在火葬場已經爆滿。「我們正盡快火化,優先處理新冠死亡者」,「他們送進來的當天就火化」。

自12月4日以來,中國官方通報全國每日新增病例時,沒有一例是死亡病例,但是有北京至少有兩家火葬場職員透露,由于新冠病毒前所未見的侵襲首都,总体死亡人数远高于正常水平。

報導指出,記者在北京市指定收治Covid患者的雙橋醫院見到,大廳旁的一間房間內,停放著兩具被套上大體袋的遺體。走廊裡一名86歲Covid患者坐在輪椅上,聽他的親戚說,這名老人4天前感染後,一直無法進食。

15日晚間在另一家垂楊柳醫院裡,記者同樣看到4具蓋著白布的遺體,一名急診室醫生說,「有的感染(Covid),有些人沒有。」

此外,在16日上午記者再次目睹一小群人推著一具棺材,裡面躺著一名死於Covid患者的親人遺體。

東郊殯儀館一名駕駛員15日透露,他和同事每天接收20到30具遺體,而平常一天只有4到5具。

據北京居民魏艷蘇(音譯)描述,她的祖母在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4天后,於本週在鄰近的河北省去世。

根據北京東郊的通州殯儀館告示,館方已從11日起,以「設備維護」為由,限制從外地送來的遺體數量,要求匿名的工作人員說,火化設備面臨異常大量需求,「我們從早上燒到晚上10點,焚化爐負荷不了」,「每天都有新冠死者」,不過他們也不清楚每天收到的往生者遺體中,究竟有多少人感染Covid。

對此,中国衛健委和北京市卫健委均未作出回應。

據北京市網站資料顯示,北京有12家殯儀館,包括昌平區殯儀館、東郊殯儀館、通州區殯儀館、大興區殯儀館、房山區殯儀館、懷柔區殯儀館、密雲區殯儀館、順義區殯儀館、延慶區殯儀館、八寶山殯儀館等,共有90台焚化爐。其效能均與八寶山相同,每天24小時開啟下可火化逾4000具遺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