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執政黨濫權 民進黨反批(圖)

發表:2022-12-2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今(21日)下午召開中常會,主席朱立倫呼籲國民黨要更團結,因為民進黨濫權,動用司法手段指控當選的縣市長,他更批評民進黨阻擋小三通,不讓國民回家。民進黨則反批國民黨才是意圖用政治干預司法,以噴政治口水來移轉司法調查

據聯合報報導,朱立倫今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選舉前濫用司法,全力追殺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縣民用選票表達對林縣長的支持;選後又不斷動用司法手段先後針對新竹市長及苗栗縣長當選人進行司法調查及當選無效之訴,讓外界譁然。

朱立倫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些違反原則的做法,不僅讓民眾心寒,國際友人又如何看待臺灣的司法與民主選舉?面對司法濫權、打壓政敵的執政黨,大家唯有團結一致,對抗不公不法,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更應嚴防民進黨的各種司法手段、濫權濫訴。

朱立倫強調,司法獨立、依法行政的法治精神,是民主的重要基礎,絕對不容被破壞。國民黨當選的縣市長,一定要團結一致,秉持理性、穩健、務實的路線,為全民拚好日子。

另外,他強調,小三通和增加航點是臺灣人在使用,因為現在是完全限制的,所以沒有大陸人或是中國觀光客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臺灣,結果政府竟然說要來搶藥,難道自己人不能回來探病、不能回來拿藥嗎?他呼籲民進黨讓臺生、台胞、台商能順利回臺過年。

中央社報導稱,對於國民黨的批評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日回應表示,民進黨對任何司法調查案件,一向都是秉持尊重司法調查權,勿枉勿縱的態度,反觀國民黨才是意圖用政治干預司法,以噴政治口水來移轉司法調查。

黃彩玲說,朱立倫多次公開評論司法,意圖影響司法獨立審判,那才是真正不成比例的誤導。民進黨呼籲朝野政黨皆應尊重司法,任何試圖影響司法獨立審判但卻沒有證據的發言,無助於臺灣民主發展。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日也在中執會的黨務報告中提到,選後司法案件偵辦,民進黨基本態度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反觀國民黨是刻意進行政治操作,想要影響司法走向。

此外,對於九合一敗選檢討,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在中執會提到,最近大家麥克風拿起來就點名誰誰誰要檢討,「難道大家都不要檢討嗎?哪位不需要檢討?」陳其邁強調,此時民進黨正處於低迷情況,要更加團結。

民進黨臺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則在網路節目《齊有此理》中直言,「核心問題是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更加有義務針對重大政策和社會大眾做真誠的溝通」。他說,這不代表政策不好、結果不理想,而是過程要有更多對話和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