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預估:中國確診數四億 死亡恐達百萬(圖)

發表:2022-12-22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中國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防疫政策鬆綁中國當地COVID-19疫情爆發引發藥荒,臺灣也隨即出現搶藥潮。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22日)指出,研擬將由藥局向顧客進行勸導性「購買限量」。流行病學家則指出,中共當局未做足準備將導致疫情失控。

據三立新聞報導,有關中國當地藥品頻缺的亂象,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發文指出,上海的朋友分享,原先一瓶要價人民幣15元(約台幣66元)的退燒藥,價格已飆漲至4000至4500人民幣等同台幣將近2萬元。

施景中還說,中國當地也傳出多個城市允許人員染疫無症狀、輕症者可直接上班。王必勝則回應,指揮中心對中國是否允許無症狀可上班,依當地公布的狀況「沒有辦法判斷」,且中共官方數據公布每天染疫數字僅千餘人,導致掌握疫情更加困難。

據自由亞洲報導,臺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指出,中共當局此次疫情政策鬆綁再犯三年前武漢爆發疫情時,感染數和死亡數不透明的錯誤,甚至自訂病毒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才歸類染疫病逝的定義,讓疫情數據失真、誤判。

詹長權提到,國際上有四、五個大型模型預估,中國在疫苗施打率不足、醫療分流體系未做好配套等缺陷下,突然由「封控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模式,感染人數將超過一億以上,死亡數可能會高過一百萬。

臺灣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指出,即便在施打疫苗普及的國家,COVID-19疫情也少不了有25%確診率,日本也將達到30%,北歐在年初冬天時被omicron變異株掃過的國家更高達50%感染率。至於中國會多少人感染?「估計30%上下,有的人估40%,也就是十四億人口有三、四億左右會確診。」

何美鄉說,臺灣比照國際認定,死者只要有確診陽性都計入染疫死亡,若以臺灣約萬分之六致死率計算,中共未做足準備,大爆發又在冬天、疫苗效果差、過去「清零」政策導致人民缺乏抵抗力等因素下,國際預估中國這波染疫死亡人數恐將達到120萬至210萬人。但若是明年看來比這數字更多,就是其當局醫療量能不足所造成的死亡。

另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關心臺灣止痛、退燒藥普拿疼出現大量收購,導致缺貨及叫貨困難,擔心更多解熱鎮痛退燒藥物出現缺貨,呼籲衛福部盡快制定對策。

薛瑞元表示,衛福部的首要任務是確保醫療院所藥物充沛,目前已要求藥廠優先處理醫療院所訂單,承諾就醫民眾藥物不會有短缺;至於民眾可自行至藥局購買的口服退燒成藥,研擬由藥局進行勸導,希望顧客限量購買,但絕非強制性限購。

薛瑞元說,藥局勸導性「購買限量」仍在研擬階段,有待與藥師公會討論,包含限制盒數、上路時機等都必須談妥,才不會讓藥局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

他也說,有關管制細節仍有待討論,但能確定的是為避免影響市場競爭,成藥購買管制不會針對單一廠牌,同成分藥物會一併管制,含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藥品應該會是第一階段優先商討的目標。

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表示,國產口服退燒藥物暫無短缺,與普拿疼同成分的乙醯胺酚藥品,庫存量約5400萬顆,原料藥仍有10.6個月用量,生產數量約21萬多顆;非類固醇消炎藥的藥品布洛芬庫存量約91萬顆,原料藥原料藥可生產5個月供應量,數量約450萬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