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一次眾叛親離 朝鮮對中防疫比台日更嚴(圖)

發表:2022-12-3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對中國祭出「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之規定
朝鮮對中國祭出「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之規定。(圖片來源: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中(共)國政府宣布將解除出入境管制之後,日本政府就下令收緊入境日本之防疫管理,北京當局隨即表示抗議。但有中國網友披露,中共的「小兄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朝鮮。對此,網友質疑北京會否也會同樣提出抗議。

12月27日,有中國網友於推特上分享一則訊息,其指朝鮮當局已經發布新的入境政策,而將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份「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之查詢截圖,其顯示目前朝鮮當局所實行的邊境政策: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同時對於包括朝鮮公民在內之所有近期入境的人員,進行30天的隔離 觀察。

26日,北京當局宣布,將自1月8日開始,解除出入境一系列防疫管制的措施。正當COVID-19於中國大陸肆虐之際,為防止中國疫情波及日本,其首相岸田文雄在12月27日宣布,將自30日零時起,對於來自中國、或者有7日內旅遊史的入境者必須加強檢疫措施,除了須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或者72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之外,入境時亦將強制檢疫,如果為陽性則強制隔離 7天。

隨後,中國當局對日本政府此舉表示不滿,且公開表示抗議。現今金正恩更直接禁止中國人入境朝鮮,可是截至目前為止,外界並未看到中方的反應,所以有網友轉發相關訊息,並對北京當局進行嘲諷。

上述消息於推特上已經引發了華人網友的興趣,有網友們陸續留言調侃說:「金仔常常顯著領先世界」、「又一次眾叛親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肯定不會罵他們」、「三胖太不講究了」。

有華人網友貼圖調侃稱:「中國疫情有沒有好轉,只需要看一個指標就可以了,那就是朝鮮什麼時候開放中國邊境。全球的防疫專家,我只信金正恩。」

各國對中國出境者最新防疫政策

近期,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大爆發,死者人數劇增,甚至遺體堆滿殯儀館和火葬場,且其它國家也相繼採取應對的措施,近日有多個國家已經相繼宣布了收緊中國旅客的入境政策。

韓國

28日,韓國防疫對策本部統籌團的團長林淑英於記者會上指出,因為中國境內染疫人口急遽暴增,其病毒存在變異之可能性,韓國政府將會持續關注中國COVID-19疫情的發展變化。

林淑英表示,對於來自中國的入境染疫者,防疫部門將儘可能通過基因定序進行分析,以達到密切監控病毒變異狀況的目的。而韓國政府會不會將中國列為加強防疫措施之對象,林叔英說,政府將於本30日宣布相應措施。

此前,韓國疾病管理廳曾經於本月16日把中國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的名單,首都仁川國際機場宣布對於「重點管理對象」加強入境的篩查,如果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旅客和同行人員,都必須接受核酸檢測。

台灣

28日,台灣政府亦宣布,將自2023年1月1日起加強對來自於中國的入境者之檢疫。除了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之外,搭乘從中國4個直航航線,以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入境之時必須於機場(或者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來進行PCR檢測,在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並進行7天自主防疫和後續自我篩檢,若篩檢陽性者必須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管理。

美國

28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對於所有來自中國與港澳2歲以上之旅客,自明年1月5日起要求必須出示2日內的篩檢陰性證明,而且直飛航班或者間接航班都適用。該規定並不分國籍或者疫苗接種狀況,也適用於自中國出發透過第三國中轉,或者是過境美國的旅客。

印度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宣布,來自於中國內地、香港、日本、泰國與韓國的國際旅客,在前往印度之時必須出示PCR的檢測報告,當抵達印度時遭發現有症狀或者COVID-19檢測呈陽性者,將會被隔離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於28日表示,他已經下令要求所有從自中國入境者必須接受強制的COVID-19篩檢。其中倫巴底大區(Lombardy)的米蘭─馬爾彭薩機場(Milan Malpensa Airport)於24日起已經先對中國入境者進行篩檢。

英國

英國交通部、內政部、衛生和社會福利部官員,預計將於當地時間29日回應是否對於來自中國6個直飛航班之入境者實施額外的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