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憂染疫變「白肺」排長龍做CT 官嚴控評論區闢謠(組圖)

發表:2023-01-0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肺 疫情 中國
近日醫院肺部電腦掃描檢查處出現大批民眾看診,急診就診量也翻了一倍。(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許多染疫後康復的民眾,在網絡曬出自己的肺部電腦掃描報告,指自己出現「白肺」相關症狀。一時間,醫院肺部電腦掃描檢查處出現大批民眾看診,急診就診量也達到了往常的6倍。目前關於「白肺」相關話題竄上微博熱搜,官方見狀嚴控社交平台討論,同時出面「闢謠」。

日前,有關「肺部CT檢查需求暴增」話題登上熱搜,引起廣泛討論。有不少網友反映,現在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地醫院肺部電腦掃描檢查處大排長龍,需求量暴增,眾多醫護人員超負荷運轉。

網友留言:「上海多家三級醫院急診量猛增」、「昨天(31號)送老爺子去急診,折騰了八小時。急診病人巨多!胸痛/低血氧、高齡老人、120急救等…家屬站著排隊4小時以上,才能見到急診醫生。即便如此.. 只要不是很危重,CT後肺炎也不給掛水」、「今天我和媽媽去醫院拍CT,10點鐘就已經預約到近140號,醫院到處都可以聽到咳嗽的聲音…」、「我今天(31號)排隊的時候遇到一個學生,聽她和醫生的對話了解到,她剛『羊』的時候咳嗽流鼻涕中有血絲,咳嗽的胸口疼,現在15天咳嗽還有血絲,問醫生什麼情況?醫生說這是快好的症狀,在網上看專家說一周就基本恢復,怎麼都半個月了還沒好,其實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所以現在我不聽醫生,只看實際情況,真實情況」。

疫情 白肺
有關「肺部CT檢查需求暴增」話題登上熱搜,引起廣泛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白肺 疫情

有關「肺部CT檢查需求暴增」話題登上熱搜,引起廣泛討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浙江寧波廣電網報導,該市某醫院近期到院進行肺部電腦掃描檢查的人數已經達到了往常的6倍。

白肺 中國
關「肺部CT檢查需求暴增」話題登上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目前微博上相關話題已經陸續遭到屏蔽,但仍有些許截圖記錄網友討論「白肺」話題。

有北京醫生發布視頻稱,一名70多歲老人肺部迅速白化只用了一天時間。也有河南醫生發文說,2022年12月23日上午他有2個病人死亡,其中一例是白肺。山東醫護人員也於2022年12月23日在微博發文,稱一名患者的CT影像顯示「白肺」。

此外,一名四川網友分享了自己家人在放開半個月後因染疫去世遭遇。她稱,自己的姨媽76歲, 12月份不幸確診新冠後,病情進展特別迅速。 「送到醫院後,直接進ICU搶救,當時姨媽已經意識不清,呼吸衰竭,醫生說她的肺已經全白了,需要馬上切開氣管上呼吸機。」在ICU救治幾天,不幸去世。

稍早,前央視主持人樊登的父親也因染疫去世。樊登在直播中講述親身經歷時提到,自己發現父親犯迷糊,當父親送到醫院拍完CT後,醫生說出現了白肺,引發了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

由於現在許多民眾對感染武肺康復後可能會出現「白肺」症狀表示擔心和焦慮,中共官方也進行所謂的「闢謠」。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傳染病科主任盛吉芳表示,「實際上我們在臨床上看到的絕大部分的新冠感染者,還是以發熱乏力、喉嚨痛、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為主,並沒有涉及到肺部的炎症,這部分人實際上是沒有必要進行電腦掃描檢查的」。

北京胸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葉寰則表示,多數患者是不需要做電腦掃描檢查的,如果感染新冠康復後出現整宿咳嗽,影響正常生活、呼吸困難或者反覆發燒有黃濃痰的情況,建議患者可以拍肺部電腦掃描檢查一下。

但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實情況,民間普遍表示質疑。

稍早,美國傳染病學會研究員、達特茅斯大學蓋澤爾醫學院(Geisel School of Medicine at Dartmouth)教授盧西(Daniel Lucey)對彭博社表示,在不久的未來,中國肯定會發展出更多的Omicron亞變體,為了及早識別它並迅速採取行動,全世界必須預見到一個全新的令人擔憂的變種。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傳染病專家雷(Stuart Campbell Ray)博士也對美聯社表示,中國這種疫情發展趨勢,不排除是新變種病毒爆發的暗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