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呼吸上帝的空氣(圖)

發表:2023-01-05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文集:呼吸上帝的空氣。
短文集:呼吸上帝的空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數篇短文,希望能給讀者帶來啟發。

呼吸上帝的空氣

義大利一位93歲的老人住院,在他病情好轉之後,他被告知需支付一天的呼吸機費用,老人聽後哭了,醫生勸他費用並不高,不要為這點錢而哭泣,老人說,我不是因為要付的錢而哭,我有能力付清所有的錢。我之所以哭,是因為我已經呼吸上帝的空氣93年了,我卻從未付過1分錢,但在醫院使用一天,呼吸機卻要付5000元,你知道怎樣算下來,我欠了上帝多少錢嗎?我從未因此而感謝過祂一聲,醫生低下頭也哭了起來。

是老朋友們,我們的父母還有另一半,所有真正愛我們的,為我們默默付出了多少年,我們又何曾真正的為此心懷感恩過呢?

打油詩一首_請珍惜人生

小時盼過年,如今怕過年。

一年又一年,不覺到晚年。

想想這些年,眨眼六十年。

天真在童年,理想在少年。

艱辛在青年,奮鬥在中年。

定型在壯年,休閒在老年。

抬頭快暮年,珍惜每一年。

養生在全年,不求活百年。

但求平安年!

感恩有您 請多慈悲

年底了,感謝一年之中幫過我的人!不管是滴水之恩,還是舉手之勞,都銘記於心!人活一世,遇人萬千,懂你的人,是知己,幫你的人,是貴人,這樣的人不多,倍感珍惜!做人,永遠都要記得感恩!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社會工程學

什麼是「社會工程學」?先簡單舉個例子,一位先生開車帶著妻子到銀行ATM提款。到達後妻子先下車,當他把車停好進入自動取款機亭時,他的妻子正在和兩個不認識的男人交談。這位先生一邊聽著談話一邊悄悄靠近。「就是這樣,女士」其中一位說:「我想給我哥哥轉帳,但我取款機操作失誤被停權了,請您幫我代轉好嗎?我帳號有兩百萬您不用擔心。」,「對不起,我幫不了你」他妻子說。「為什麼?女士」,其中一個聲音提高了:「你不相信我們?」「是的,我不相信你!」這位先生走近妻子時堅定地說。兩人立刻回頭:「你是誰?你不要干涉別人的事!」「她是我妻子,你想要做什麼?我不相信你,如果你堅持,我會通知外面的警察。」兩人一臉驚恐頭也不回地衝了出去……

這就是「社會工程」,一種利用語言的催眠力(例:你不相信我?)、困惑和個人對某個問題的偏好來操縱和指導一個人或一群人行為的技術。因此,從三教九流到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可能受到它的影響。

當有人對你說:「你不相信我?」通常人們會擔心可能侮辱或激怒他們,因而回答變得含蓄:「不是那樣的……但是……」這正中了犯罪份子的計倆!你無需做任何解釋只要回答:「是的,我不相信你。」這樣就沒有人會成為受害者,至少你不是。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