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危機組織列2023全球10大衝突焦點 台灣入列(圖)

發表:2023-01-06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2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的大克里姆林宮裡舉行的國務院會議後的簡報會上講話。
2022年1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的大克里姆林宮裡舉行的國務院會議後的簡報會上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不斷增加對台灣進行軍事威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0大報告中涉台部份表態稱「絕不承諾放棄武力」;另一方面又與侵犯烏克蘭俄羅斯不斷地深化戰略夥伴的關係,而引起國際社會高度警戒。據國際非政府機構「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在1日發表的文章《2023年全球10大衝突焦點》中,列出了全球須特別關注之10大衝突,其中包括了烏克蘭和台灣。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023年元旦,國際危機組織於官網上以《2023年全球10大衝突焦點》(10 Conflicts to Watch in 2023)為標題刊文表示,俄羅斯在去年2月24日發動攻擊之時,本以為能夠征服烏克蘭,並削弱西方勢力,進而可以鞏固俄羅斯政府之影響勢力,但是卻適得其反,由於烏克蘭抵禦能力不只超出了俄羅斯的預期,這次的侵略行動更助長烏克蘭民族主義,而加強基輔邁向歐洲之決心。

國際危機組織進一步表示,俄羅斯方面有可能於此場戰爭中引爆「核戰」,主要是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過去一再提及俄國核武實力,似乎在向西方示警俄羅斯將會動用核武,因此核戰爆發之可能性不能夠被忽視,特別是當普京覺得他的控制力下降之時。

除了烏克蘭之外,台灣也被點名了。據國際危機組織解釋稱,在烏俄戰爭爆發之後,國際輿論一直都認為此場戰爭加劇了「台海危機」憂心,而且台海安全也牽扯到美國和中國之間不穩定的關係。美國方面想要維持區域的領導地位,雖然中(共)國想統一台灣,但卻不會輕易發動侵略,首先是因為要突破台灣防衛並不容易,另外自國際對於俄羅斯指責和制裁來看,北京會把動武必須承擔之國際責難,以及經濟代價納入考量的範圍。

據國際危機組織推測,近期事態的發展可能將會惡化台海局勢,尤其在中方內部經濟與政治困境加劇之下,會致使北京政府以更大膽之方式來展現決心。不過,國際危機組織最後強調,這樣的局勢加劇並不會立即引發戰爭,可是是會讓全球最強大的兩個經濟軍事強權逐步地靠近戰爭。

國際危機組織所列出的10個衝突焦點中,以烏克蘭位居第一位,而台灣則排於第10位。其他須特別關注之衝突焦點包括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伊朗、葉門、衣索比亞、剛果民主共和國與大湖地區、(非洲國家馬利北部)薩赫勒、海地,以及巴基斯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