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放慢加息步伐 美元跌至7個月低點(圖)

發表:2023-01-10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
關鍵就業報告出臺後,令美元加大了跌幅,至7個月低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在公布了去年12月的非農就業報告後,美國股市出現了少有的大幅上漲,反映出投資人對市場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強。然而,一些重要數據給美元當頭棒喝,使美元加大了下跌幅度,降至7個月低點。

據路透社報導,1月6日(週五)的就業報告顯示,就業新增放緩,同時平均薪資增速顯著下降。

12月新增工作崗位為22.3萬個,超過專家預測。與此同時,失業率從前一個月的3.6%跌至3.5%。強勁的就業市場為美聯儲壓制通貨膨脹率增加了難度,有可能因此繼續加息。

不過,佔美國經濟主體的服務業在12月大幅度滑坡,從11月的56.5下降至49.6,低於50點的榮枯線,標誌著30個月擴張期的終結,首次呈現收縮狀態。

其中,休閑和酒店業、醫療保健等服務就業崗位增幅最大,零售業、運輸和倉儲業等崗位人數幾乎沒變。

美國CNBC新聞臺指出,服務業數據走軟的速度超出預期,也證明美聯儲7次加息發揮了作用,正在減緩經濟。這或將促使美聯儲今年放慢加息的步調。

關鍵就業報告出臺後,令美元加大了跌幅,至7個月低點。

在經歷了一年的輝煌後,美元運勢似乎開始衰退。澳新銀行策略師布姆赫德(John Bromhead)表示,「支撐美元走強的支柱開始撤退。」

從木星資產管理(Jupiter Asset Management)到摩根大通越來越看空美元,對沖基金押注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導致美元在最近幾個月已開始萎靡不振。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上週美元空頭頭寸增至30,457份合約,為2021年8月以來最多。

但也有策略師表示,美元可能很快恢復上漲勢頭,理由是美聯儲官員仍呼籲繼續加息。

美國亞特蘭大聯儲行長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認為,美國經濟現已「明顯放緩」。他預測,今年2月應該加息25個或50個基點。

上週五,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增加了美聯儲在2月初加息25個基點的押注。目前,此概率達73%,市場對於決策者減低、減慢加息的預期與日俱增。

相反,歐元兌美元開始強勢反彈,突破了1.07大關。儘管歐元區的通脹率已降到個位數以下,但核心通脹率還很高,歐洲央行表示加息50個基點的節奏將持續不變。

本週投資者需要關注的重點是,1月12日出爐的美國12月通脹數據,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講話,或有助於為美元的下一步走勢定下基調。

美元現貨指數在1月9日(週一)下跌約0.4%,據彭博社報導,因薪資和服務業數據均低於預期,上週五美元下跌近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