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中共停發簽證 中國人竟這麼說(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1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機場 疫情
中共停發韓日簽證,日本抗議 。圖為日本機場。(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中國大陸疫情氾濫之際打開國門,日本韓國等國家因此加強了對大陸旅客的入境檢疫,但不料中共於昨(10)日暫停了日韓兩國的赴華簽證。 日本外務省1月10日向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提出抗議,要求取消簽證審發的停止。日本政府一名高官表示,「日本並未叫停從中國入境,這是完全不對等的措施」。

中共停發韓日旅客簽證 日本抗議:毫無對等性 

中共已停止向韓國和日本公民發放短期赴華簽證,以報復兩國針對中國遊客的入境新冠檢疫措施。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今天1月11日進一步表示,即日起對韓國、日本公民暫停簽發口岸簽證及暫停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日本駐中大使館1月11日則透過推特表示,中國駐日大使館宣布暫停審發日本公民的簽證,儘管中國外交部指出,將對各國的入境限制措施採取「對等措施」,但日方根本沒有限制中國公民訪日的簽證審發,中方此舉全然缺乏「對等性」。

聲明強調,中國疫情迅速擴大,日本難以掌握詳細狀況,因此作為臨時措施,才會加強對所有從中國入境旅客的檢查,根本沒有「歧視」一說。且連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都表示,中國沒有提供系統數據,因此對世界各國的舉措表示理解。日方雖加強管制,但也儘可能保證國際人員來往,不像中國以與疫情毫無關聯的政治理由限制核發籤證。對此深表遺憾,且已透過外交管道進行抗議。

鑒於大陸目前疫情洶湧,日本1月8日宣布,對所有來自港澳與中國的航班,僅開放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以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起降。而7天內曾到過中國大陸本土、自中國入境的所有旅客,都必須強制接受PCR或抗原定量篩檢,陽性有症狀者將被強制隔離7天,無症狀者隔離5天。從中國直飛入境者,也需繳交登機前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對此,中共駐日本大使館1月10日在官網發出通知,表示「自即日起,中國駐日本使領館暫停審發日本公民赴華普通簽證。何時恢復,請候通知」。

中國民眾這麼認為

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汪文斌在1月1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批評稱「呼籲相關國家從事實出發,科學適度制定防疫措施,不應藉機搞政治操弄,不應有歧視性做法,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美國和歐洲各國也加強了口岸管理,但中國並未表示對日韓以外國家的反制措施。

日本旅行公司表示,人道主義目的以外的商務簽證等不能申請。如果簽證手續的停止長期持續,將無法從日本到中國出差,中日之間商務活動有可能受到影響。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週二向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提出抗議,日本政府一名高官表示,「日本並未叫停從中國入境,這是完全不對等的措施」。

報導還引述日本旅行公司稱,如果停止簽證手續長期持續,將無法從日本到中國出差,中日之間商務活動有可能受到影響。

大陸微博網民「迷茫的mama」認為日本的做法沒錯:「其實日本外務省沒錯啊,對等做法是對所有經日本來中國的人都進行相同檢查和隔離。幹嘛不發籤證……影響商業往來。」

據BBC引述上海商人威廉的報導稱:「我個人認為這是可以的。這次疫情期間,我經歷過更糟的情況」,「作為一名旅行者,我只是盡量遵守這些政策。」

韓國:對中國旅客的政策是「依照科學和客觀的證據」

中共駐韓國大使館也於昨天1月10日突然宣布,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

中共駐韓國大使館還稱,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針對中國最新的簽證限制,韓國外交部告訴BBC,韓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政策是「依照科學和客觀的證據」。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的數據,近期大約三分之一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許多韓國人支持保護國家免受中國新冠感染者激增的影響,但並非所有人都相信這一決定完全是出於醫療考慮。

另一名要去巴黎度蜜月的女性對BBC說,如果不是中國,韓國可能不會實施這樣的規定。

「但話說回來,無論我們做什麼,中國都會有意見,」她說。

韓國的限制措施應該至少持續到本月底,這將讓科學家們有時間分析中國任何潛在的新變種。

高麗大學傳染病專家、政府顧問Kim Woo Joo教授告訴BBC:「目前中國對新變種的監測不透明。如果一種新變種來自中國,對整個世界來說將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