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加劇 中國人民恐將推翻共產黨組織(圖)

發表:2023-01-1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抗議 財政 虧損
有評論認為在這波疫情中,只怕中國人民會將整個中共政權推翻。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中共政府3年的極端防疫手段導致許多地方政府面臨破產。有消息顯示,去年前11個月,中共政府財政赤字高達近7兆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且政府的城投金融債務歲末餘額也高達60多兆人民幣,但對於地方破產,中央卻始終堅持「不救助原則」。有評論指言,中央之所以不救援地方,是因為中央本身也沒錢。在這波疫情中,只怕中國人民會將整個中共政權推翻。

微信公眾號「冰川思享號」4日以<地方基建欠了六十多萬億 ( 兆 ),需要奇跡才還得上>為題發文披露,城投就是以基建項目的名義,把錢從銀行借出來,然後虧出去。各地大量的無效基建,諸如門可羅雀的大型景觀、空空如也的道橋、種完了砍、砍完了種的城市綠化,大都出自城投之手。

2021年中國城投平台的有息債務餘額高達56萬億元。剛過去的2022年,城投債的總規模可能已達到65萬億元,中國人人均欠5萬。

而總部位於上海的百仕達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趙薇兩個月前更估計,2022年中共政府財政赤字恐超過10兆元人民幣,創歷史最高。

對此,中國《每日經濟新聞》8日報導,中國財政部官網近期披露的一份提案答覆也針對地方政府債務風險表達明確,稱要堅持中央「不救助原則」,做到「誰家的孩子誰抱」。

推特網友「黑夜中的大火炬」9 日發文指出,地方政府被迫在網路平台上大舉拍賣國企,包括深圳、江西、江蘇省的國企股權,不只拍賣國企,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2022年底就指出,土地收入也成了地方財政收入最主要來源。土地財政推高了房地產的價格,造成了現在的房地產泡沫。地方政府不斷擴編,機構迅速膨脹。目前各地方基層公務員也出現減少津貼、獎金的降薪潮,甚至被裁員。

時事評論員惠虎宇分析稱,中央之所以不救援地方,是因為中央本身也沒錢了。因為中共一直都是靠發錢來維持統治和對人民的鎮壓。讓基層政府運作、鎮壓人民的反抗等等都需要花錢,每年的僅維穩經費就達到 1.3 兆人民幣。但從2022年底起的抗爭,中共因沒有財力去調動大規模的鎮壓力量而讓步。

一旦中央沒錢,地方的忠誠度就會下降,各地抗議也會紛起,中南海就將越來越會發生「號令不出北京」的危境。

台灣媒體「新頭殼」的評論文章認為,中國防疫在各方面都要花大錢,但是地方政府卻出現快破產,這顯示中共中央在進行一場豪賭。而北京當局在這場豪賭中也面臨風險 ,比如人死太多恐激起民怨與民變,到時只怕局面更難控制,或群體染疫後,如果出現更兇猛的新變種,造成更大的災情,到時,只怕整個中共政權都會被推翻。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