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肆虐 居港內地人:暫無計劃北上(圖)

發表:2023-01-1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忽然取消「清零」,引爆新一波疫情,北京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陸忽然取消「清零」,引爆新一波疫情,北京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港已於1月8日正式通關。目前每天北上南下的6萬名額都未有用盡。有港人透露她和國內親屬都有確診,但國內親戚的病徵相對嚴重。擔心大陸疫情肆虐,她表示暫時沒有返鄉探親的計劃。有學者批評一個號稱代表所有人民的政權,卻如此賤視人民生命。

來自湖南長沙,年約七旬的居港大陸移民李太太對美國之音表示,在大陸的弟弟一家五口全部確診,而且全部有咳嗽、發燒的病徵,比她和丈夫在香港感染後的病徵更為嚴重。她說和丈夫兩人都沒有發燒,丈夫僅是咳嗽,她則是喉嚨癢。

李太太又指,大陸醫院人滿為患,弟弟一家五染疫後全部都沒有求診;加上長沙很冷,很多老人家去醫院可能因為寒冷而導致死亡。

有鑑於大陸疫情肆虐,她說暫時沒有去大陸的打算。她還擔心通關後會有其它變種病毒傳入香港,唯有自己會做好準備,戴口罩、保持個人衛生,家中常備退燒和咳嗽藥,有病徵就儘快服藥。

另一名從大陸來港讀書的26歲研究生Polaris亦表示即使通關也不會考慮北上返鄉過年。他形容大陸疫情「撲朔迷離」,各地方政府公佈的疫情資訊不透明,百姓難以了解實際情況。

他說年約50歲的父母在去年12月底先後染疫,初期表現為發高燒、咳嗽,「身體比較難受,比較虛弱」。至1月5日左右,父母快測才轉為陰性。

Polaris強調,父母染疫前已接種三劑中國製的科興或國藥疫苗,對於接種後確診還伴有高燒等病徵,他質疑中國製疫苗的效力。

他還提及今次父母感染沒有去醫院治療,因為父母年紀不算大,身體也比較健朗,家中也有儲備足夠藥物。

Polaris表示,他在半年前來香港讀書,認為香港的防疫比大陸更科學,至少沒有用嚴密封控的手段應對疫情。

早前他在大陸接種了三劑中國製疫苗,來港後他接種了復必泰二價疫苗。Polaris說當時已預測通關後會有大量大陸居民來港接種疫苗,導致香港疫苗資源稀缺,於是自己搶先一步接種。

對於大陸忽然取消「清零」,他擔心可能引起另一波疫情,再次影響到香港。

此外,他認為大陸取消「清零」和「白紙革命」無關,指大陸在「躺平」之前,疫情已在很多地方失控,因此當局在大爆發之前先「躺平」,維護了面子,也推卸了責任。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看中國》節目中預測,目前大陸的疫情死亡人口已經超過1%,正向2%邁進。

他還表示隨著中國新年的臨近,返鄉大潮正在上演,擔心疫情會在醫療水平較低的偏遠鄉村地區肆虐,如果這樣,農村長者的死亡率將達5%~10%,是很龐大的一個數字。

香港學者鍾劍華表示,從最近一個月流出的照片及影片可見,大陸疫情感染情況嚴重,死亡人數眾多。

他批評「一個號稱代表所有人民的政權,幾十年來卻是連自己人民的生命都可以如此賤視,所謂個人的尊嚴、自由、人權,這些就更是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