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英港人無法取回強積金 英國促平權(圖)

發表:2023-01-1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已有約14萬的港人透過BNO簽證移民英國。圖為香港BNO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已有約14萬的港人透過BNO簽證移民英國。圖為香港BNO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已有約14萬的港人透過BNO簽證移民英國。惟港府多加阻撓,令移英港人無法取回強積金(MPF,即退休金)。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Belinda Trevelyan)對此表示,外交部官員已向香港相關機構反映,促請港府平權。

2021年3月10日香港積金局在聲明中表示:鑑於特區已於2021年1月29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亦不會在香港獲承認為任何形式的身份證明,因此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積金局指出,強積金受託人在執行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時,有責任依據香港法例行事。受託人在處理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而提早提取強積金的申請時,必須擔當把關者的角色,審視申索人所提供的證據,及檢視全部事實和資料。

簡言之,積金局拒絕以BNO簽證移英的港人取回強積金。

按照當局去年底發布的數字,由2021年1月至2022年9月間,共有58,400宗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個案,涉及153.19億港元,即平均每宗個案涉及26.2萬元。以此數字推算,被積金局「鎖死」的BNO港人強積金的金額可能超過百億。

有鑑於此,在英港人向英國政府反映情況,希望得到英國政府的幫助。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卓雅敏回應稱,留意到有BNO港人提取強積金時遇上困難,英國官員已跟「香港各個相關機構」溝通,促請特區政府在處理BNO護照港人提取強積金事件上,與其他護照移民海外的港人同樣對待。

有評論怒轟特區政府無賴、無良、無恥!明搶BNO港人的錢。這些強積金是僱員和僱主每月的供款,是血汗錢!政府有什麼權利阻止領取?全部永久離港人士都可以領取,唯獨BNO港人受限,難道目的就是想割韭菜來填補財政赤字?否則,明日大嶼項目的錢從何而來?政府每年幾千億開支哪裡來?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