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斷捨離到極簡思維 除舊布新 歡喜過好年(組圖)

作者:高妍晨 發表:2023-01-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用吸塵器打掃的女人
門迎喜兔,家家戶戶除舊布新過好年。

2023歡快的腳步翩然而至,門迎喜兔,家家戶戶除舊布新過好年。從斷捨離極簡思維,掃去塵埃汙垢,除掉累贅負擔,新年新氣象,許自己一個自在愜意的輕盈人生。

摩拳擦掌 清理環境

外出求學多年的孩子於去年夏季退伍返家,昔日書房、臥室早已堆滿雜物,為了打理出暫居的專屬空間,以及實現我「交棒」的心願,遂讓他規劃家中布置和擺設。我們摩拳擦掌,開始了環境大清理,第一個目標:廚房。首先,孩子清空流理臺上下方所有櫥櫃,將數量不少的鍋碗瓢盤全部取出,堆放在地上。

收拾衣服
整理的第一步,先將所有物品下架、分類,再減量。

整理的第一步,先將所有物品下架、分類,再減量,「斷捨離」的方法我略有涉獵(相關文章:斷捨離 收納新生活 去執著 人生更自在),前年不是才大刀闊斧清理,除了孩子們的個人區域之外,已將家中整理得井井有條嗎?怎麼這會兒我塞到櫃子裡,「眼不見為淨」的諸多物品又冒出來,要我決定去留了?

原來孩子已事先蒐集有關「整理」的資料,借閱書籍來研究,他告訴我:所謂「收納」、「整理」,並不是先買來或找出許多收納盒、櫥櫃,將物品歸類放置,收拾整齊——通常櫥櫃中很少使用的鍋具、杯盤、文具用品……都會變身為不見天日的「收藏品」,因為日常生活中習慣使用、順手好用的物品,永遠是固定的幾分之一。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先檢視,再減量,然後依據真正需要留存的物品數量衡量,如果收納空間不足才去採購收納品。但最好的情況是,當處理掉大部分「留著沒用,棄之可惜」的物品,幫它們找到更好的去處時,發現現有空間已經足夠容納所有物品,甚至有多餘的收納品可以送出。

於是,我也開始上網研究「極簡思維」,才知道原來日子可以這樣過得這麼輕鬆愜意,心嚮往之,以下和大家分享。

整理思維 極簡生活

布蘭達和維尼是一對很喜歡研究和分享整理思維,力行極簡生活的雙胞胎,樸實自然,網絡上人氣很高,她們真誠坦率、知足感恩的生活態度令我頗為激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