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年談話 強調維護台海和平(圖)

發表:2023-01-21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總統蔡英文小年夜發表新年談話。(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小年夜(20日)發表新年談話,表達對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醫護等人員的感謝,也指出政府將連同國軍堅定維護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日媒透露,美軍擴大對臺訓練,強化對中嚇阻力。

蔡英文20日晚間發表1分45秒的小年夜談話,向所有國人及全世界過舊曆新年的民眾拜早年。

蔡英文表示,2022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持續因應疫情帶來各項考驗,國際以及區域情勢也出現很大的變化;今年依然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政府團隊因應疫情、全球通膨以及供應鏈重組的挑戰將全力以赴。

蔡英文指出,面對中共軍艦軍機頻繁擾臺,甚至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政府將堅定維護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國軍也堅守崗位,全力守護國家安全,保護人民共同的家園。

蔡英文說,感謝國軍們的辛勞,也感謝在年假期間,所有值班的警察、消防、醫護、國營事業以及各行各業,許多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人員,大家辛苦了;感謝全體國人的努力跟團結,也請大家與政府一同努力,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最後,蔡英文祝福全體國人兔年行大運、新年平安、新年恭喜、新年快樂,Happy Lunar New Year。

有關台海風險的升高,國防部今天(21日)上午揭露中共軍機自20日清晨6點統計至今天清晨6點,共計24小時的擾臺情況,偵獲中共派出14架次軍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1架「BZK-005」無人機是由中國福建、廣東省交界處的外海飛入臺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另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政治研究所對談,在談到臺灣問題時,布林肯指出,過去幾年看到的是中共當局決定不再滿足於現狀,但現狀已經存在數十年。

他指出,中共決定不再接受台海現狀,於過去幾年裡不斷加大對臺灣的壓力,在軍事、經濟方面施壓,試圖切斷臺灣與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的聯繫。從美方的角度來看,這一現狀有其效果,也顯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布林肯說,雖然中方認為臺灣是涉及其主權問題,但美方的回應是(台海和平穩定)這才符合美國與世界各國的利益。

他強調,每天在全球各地航行的貨船中,有50%行經臺灣海峽,全球超過70%的高端電腦晶片產自臺灣,如果中共的行動造成後果、台海和平穩定遭到破壞,全球經濟都將受到影響;全球各國都期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和平解決分歧,而不是透過施壓、脅迫,也非透過武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