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情報曝光:習近平親自授意...(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1-24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11月8日身著軍裝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習近平11月8日身著軍裝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央視)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最近披露出的一條重要信息,證實了外界一直以來的猜測。同時,美軍情報官員表示,中共武力攻臺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指出,劉鶴在達沃斯上的演講「暴露了中共的弱點」,並認為中共最終將會被打敗。

2023年1月22日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當日公布消息,截至該日上午6點為止,共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顯然,在新的一年中共仍不會放棄對臺灣的企圖。

近日,法國一家專門報導國家級情資的媒體「情報在線」,曝出了重要消息,也印證了外界此前的一些分析。

重量級情報

據公開資料顯示,法國「情報在線」主要關注政治、經濟與科技情報,其報導常引發國際效應,就在日前,它還揭露了中共在巴黎非法警察局鎖定臺灣教育部海外華語學校。

「情報在線」的報導中指出,習近平對台企圖愈加明顯,他在去年的12月,指派有宣傳背景的歷史學者高翔,出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 「情報在線」稱,這可視為習近平想要掌控臺灣的最新架構布局。

文章分析,習近平持續關注並研究臺灣議題,希望社科院可以更進一步與中宣部在臺灣議題上合作,以沙盤推演各種情況,「其中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是武力侵臺後,國際祭出大規模制裁後,中共深陷經濟孤立時所帶來的後果」。

去年8月,高翔領導的中國歷史研究院發表文章為清政府的「閉關鎖國」政策翻案。 他在萬字長文中稱,清政府當時鎖國不僅為了「維護小農業和家庭手工業的自給自足經濟」,更是為了防禦侵略者,具國家安全意味。

這篇文章引髮網路極大關注,一些分析人士將其同文革之前姚文元所寫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相提並論,在當年,就是這篇文章點燃了中共文化大革命的導火索。

「情報在線」披露說,高翔之所以撰寫這份引起學、政界關注和批評的報告,就是因為去年春天曾接到習近平親自指示,希望他分析明、清帝國時期面對西方侵略、殖民,為保護國家利益與主權而採取長時間「閉關鎖國」的各項優點。

「情報在線」這一重要信息披露,證實了外界一直以來的猜測,那就是高翔主導的這篇文章是一篇「命題作文」。

去年9月,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榮休教授宋永毅,在《美國之音》的訪談節目中指出這篇文章「是中國歷史研究院一個課題組寫的,他不是一個個人寫的,那個課題是誰交下來的呢? 黨中央交下來的,黨中央是誰呢? 是習近平」。

因此他認為「這個是一個政治翻案的文章,和當時的批判《海瑞罷官》的姚文元的文章是毛澤東叫江青到上海組織的,和我們所熟悉的兩校,那些批判儒法鬥爭的文章完全是一致的。 也就是說,它不是一個純粹歷史研究的文章,它是一個政治運動或者政治大動作的訊號」。

在當時,專家們的分析主要集中在中國國內,現在看來中共的政治企圖包括「武統臺灣」。

在報導中,不具名的學界消息來源向「情報在線」證實,高翔更接獲指示,正召集一群歷史與經濟研究者,繼續研究中共國如何因應經濟孤立的相關衝擊。

文章指出,歷史學者的任務是幫中共政府未來恐怕必須經濟封閉的選擇找解套說詞; 經濟學家的任務則是制定所謂「緊急時期策略」,好讓中共政權即使面對「自己造成與國際迫使的孤立」,也能依據中國現在的經濟體系特色,繼續保持所謂的「繁榮發展」。

顯而易見,中共準備進一步倒行逆施。

與此同時,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近日表示,中共武力攻臺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美軍:中共正在集結備戰

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近日披露,中共軍隊正在每個戰區進行令人震驚的兵力集結,明顯是在為戰爭做準備。 而當前隨著中國進入人口下降時代,出生率走跌,以及3年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大量中國人染疫病亡,這意味中共參軍的年輕人人數也愈來愈少。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軍少將斯圖德曼近日向美國情報與國家安全聯盟披露,中共的軍事現代化遠遠超出了中共的防禦需求,現在看到的是:中共軍隊的每個戰區都在集結備戰。

斯圖德曼說,中共海軍作戰系統試圖通過巡邏和其它強制手段實現對南中國海的「有效控制」,在東海的日本尖閣列島附近使用「施壓策略」,謀求海上霸權,並加強了在菲律賓附近的活動。 日本和菲律賓都與美國簽訂了防衛條約。 

此外,作為軍事擴張戰略的一部分,中共海軍已向白令海、日本海和中太平洋以及澳大利亞周邊海域派遣特遣部隊。 並且,北京當局正努力獲得幾十個國家的港口准入權。 據分析,此舉表面是出於商業目的,但未來極可能用於軍艦。

曾任印太司令部情報主管的斯圖德曼還警告說,中共武力攻臺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美方必須認真對待。

不過,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共國近60年來首度出現人口下滑,凸顯其所面對的人口挑戰,這導致中共的軍事野心亦岌岌可危。 目前中共軍隊的新兵招募出現嚴重不足的問題,急缺研發與操作先進飛彈、航空母艦與戰鬥機的工程人員。

去年8月,中共官媒曾報導,中國徵兵入伍年齡上限從24歲上調到26歲,並優先批准理工科大學生及「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 但是,在以獨生子女居多的中國,很少有父母會願意讓受過高等教育的孩子放棄進大企業改去當兵。

那麼,中共真的能夠實現其野心嗎?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最高經濟官員劉鶴在達沃斯上進行演講,被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犀利指出,該演講「暴露了中共的弱點」,並認為中共最終將會被打敗。

中共的弱點

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中國政策主任塞爾(Bradley Thayer)1月21日在「The Hill」發表題為「中國的劉鶴在達沃斯:每一句話都是謊言」文章。

塞爾表示,劉鶴的講話讓人想起小說家和政治活動家瑪麗‧麥卡錫(Mary McCarthy)對左翼作家莉蓮‧赫爾曼(Lillian Hellman)的尖銳批評,當時麥卡錫評論赫爾曼說:「她寫的一切都是謊言,包括‘和(and)'和‘那個(the)'。 」

塞爾更犀利指出,劉鶴的講話暴露了中共的弱點。 中國的經濟衰退威脅到黨的控制,COVID對中國人口的可怕影響,以及清零政策的災難——正如去年秋天爆發的白紙抗議活動所顯示的那樣——正威脅到中共控制。

塞爾說,其它國家對中共擴張的強烈反應將增加中共的壓力,並最終打敗中共。 他建議可以通過阻止或禁止對中國的投資、以支持其它國家或本土化生產來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