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二次避死劫 已故生母的守護(圖)

發表:2023-01-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貨車 木材 卡車 運輸 53045315
男主平時行走的公路,發生重大傷亡意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某年初秋,某縣城要實施「三大工程」,當時男主所在的單位也涉入其中,公司調了包含他在內的十幾名年輕司機組成「青年突擊隊」,指派他們前往200公里外的鄰縣拿取建築材料。車隊中只有男主的車輛負責載運木材,他會在半路與前往採石場與磚場的同伴分開,單獨一輛車前往某鄉鎮的伐木站,獨自完成剩下的行程。

前往伐木站的路線有兩個選擇,分別為公路與鄉間小道,通常鄉間小道能節省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因此在熟悉路線後,男主就開始選擇走鄉間小道。不過每次回程時,他依然會選擇行駛公路,負重的車況有風險是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途中會經過一片數以千計的墳墓區域,晚上陰森的氛圍使他感到膽怯而避開。然而事情總有例外,但他卻在這兩次的墓地之旅時,意外避開了劫難,幸運地保住性命。

追趕兔子 意外躲過的災難

某次,男主一如既往地裝載木材後,已是黃昏時分,當時他正想開往公路,卻看見有一隻大白兔出現在面前,他開啟車燈驅趕兔子,那隻兔子就一直前行,不知不覺中離開了原來的道路。回過神時,夜色已至,男主才發現自己已經開到鄉間小道的墓地,讓他不禁渾身冷顫,不過手到擒來的兔子依然讓他戰勝恐懼,他來到已經累死的兔子旁將其拎起,回收這次意外的戰利品。這時男主無意中看到一旁墓碑上刻著「喬秀文」三個字,他心想裡面應該是位老太太長眠於此,心中說了一聲:「打擾了。」隨即趕緊驅車趕回縣城。

到家後,男主的父母一見到他就紅了眼眶,原來在男主平時回程的時間,公路上的某座橋梁發生坍塌,共有二十多輛車捲入其中造成大量人員身亡,男主因為追趕兔子而撿回一命。後來他不忍心將兔子吃下肚,於是就讓父親將其安葬,作為救他一命的微薄回報。

二次意外 擦身而過的死劫

兔子事件過去二十天後,伐木站那裡的生產單位集資開設一間釀酒坊,當時與男主交情不錯的單位隊長邀請他留下來用餐,離開時還私下了一小桶白酒送給他父親。當下男主做了酒後駕車的不良示範,他發現自己耽誤了兩個多小時,卻不由自主地又開到鄉間小道,當時心中只想著要趕緊回家。行駛了一會兒,車輛忽然熄火顧路,不熟維修的男主試了一下依然無法發動,沒想到就正好在上次捉到兔子的位置停下來,一旁墓碑的「喬秀文」清晰可見。周圍的一切都感覺與平時不同,上千座的墓碑在月光的照映下,像是有無數雙眼睛正在窺視著男主,他下意識地抓起隊長給的白酒,一連灌了十幾口,隨即醉倒在車內。

隨著隔日早晨的太陽升起,男主醒了過來,他看見遠處有許多正在收割莊稼的農民,平日習慣的光景才讓他昨夜的恐懼退去,不過車輛依舊故障,他只好徒步走回筏木站求助。經過一番波折後,男主的車輛好不容易拖回站內修好,一天的時間也耗掉了,他在三天後才開車回到縣城,卻發現城中有布署了大量軍隊,許多警車呼嘯而過,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氛圍。

當他回到單位,才知道有兩派人馬在此發生武裝械鬥,有兩百多人死傷,單位上有十八名同事因此身亡。後來回到家中,將這段時間的經歷與家人敘述,母親哭著說:「蒼天有眼啊!你的車要是不壞,說不定你現在……」假設中的未來不堪設想,可以說他因為那條鄉間小道兩度成功與躲開了死神的掌心。之後單位停產,原本預定的「三大工程」也隨之停擺,胎死腹中。

驚人事實 已故生母的守護

時光飛逝,男主從年輕氣盛的毛頭小子變為已有家室的40歲中年男子,他的父親於2003年春節後罹患不治之症,他的母親在父親彌留之際對他說自己不是親生母親的驚人事實,原來男主的生母另有其人,他的生母在產下男主幾天後因產後感染而病故。現任母親則是在一年後與父親結婚,因為父親的工作調動而搬到現在居住的城市。

母親之所以要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說出這件事,是因為當時家鄉的習俗,父親必須與元配一同安葬。送行當天,送葬隊伍在男主叔叔的引導下來到老家的墳墓,這時叔叔指向一塊墓碑對男主說:「這就是你的親生母親。」眼前熟悉的墓碑上刻著「喬秀文」三個字,過往發生的種種在瞬間讓男主恍然大悟,當即跪下大哭,原來兩次的死劫都是已故的親生母親在天上守護了他的性命。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