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慶中國新年 第一夫人著旗袍(圖)

發表:2023-01-28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美國加州近日發生兩起亞裔槍擊案致死18人,成為美國亞裔群體共同的創傷。1月26日,白宮首次舉辦了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上,第一夫人身著旗袍顯示對中華文化的尊重。拜登總統當天還嘉許與嫌犯扭打奪槍的加州舞廳華裔老闆布蘭登。

1月21日,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廳發生槍擊事件,此時正值除夕,該地區華人聚集,人們正在慶賀新春的到來,突如其來的槍擊造成11人喪生的悲劇。當時,72歲的亞裔槍手在第一間舞廳行凶後,又打算前往第二間舞廳大開殺戒,不過遭到第二間舞廳老闆布蘭登•蔡(Brandon Tsay)的阻擋,槍枝被奪,因此逃跑離開。

拜登嘉許舞廳老闆英勇行為

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里發出一段視頻,視頻中他致電舞廳老闆布蘭登稱讚他的英勇壯舉是」真正的美國精神」,拜登總統在電話中表示:「我尊敬你,你代表著美國精神,你就是美國,美國永遠不會退縮。因為我們有像你這樣的人,所以美國在遇到危難時永遠會勇敢出頭。」對此,布蘭登在電話中表示自己仍在調適當時所發生的事,以及自己當時的行為,拜登總統的致電為他帶來很大的安慰。

對比貴州大巴事件習近平無表態 中共只重視維穩

去年9月,中國貴州發生大巴側翻事故,當時防疫人員正在深夜運送潛在的染疫民眾到數百公里外的隔離地點,而大巴側翻意外導致27人的喪生,對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未做出任何表態,更沒有聯繫、慰問罹難者家屬。

外界關注,同樣身為大國領導人,為何拜登與習近平會有截然不同的做法?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在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會有這樣的差距是因為美國有民主選舉,因此領導人要回應民意、及時給予慰問。反觀中國,因為缺乏民主,所以執政者只關注政治維穩:「(中國當局)他要考慮的是共產黨的壟斷、執政的地位,而不是民眾的疾苦。」

拜登政府在白宮迎新春

另一方面,隨著新春的到來,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慶賀中國新年,這是美國政府首度在白宮舉行這類慶祝活動。活動上,拜登首先為加州兩起重大槍擊案的死傷者默哀,並且再度表彰前述舞廳老闆布蘭登徒手對抗槍手的英勇行動。拜登表示,他很猶豫在槍擊事件後,是否還應該繼續舉辦春節活動?但是美國加州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告訴他,應該要舉辦活動,繼續堅定向前,不要被悲傷與害怕擊垮,這才是中國新年的精神。

活動上,拜登也感謝亞裔群體對於美國的付出,他表示:「對很多人來說今年是兔年,對越南裔群體而言,今年是貓年,兔子代表著認真、執著、勇於面對巨大挑戰,貓咪則代表著雄偉、寵愛與保護者。」拜登指出,在場亞裔群眾代表著這些特質,感謝亞裔對美國的貢獻。

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新移民吳同學表示,拜登政府在白宮慶賀新春,對他而言是一種對於亞裔的認可,意涵相當寶貴:「亞裔移民的人數在美國也不是最多的,但是我很開心能看到亞裔的文化能被美國政府意識到(recognize),這也能幫助美國的亞裔群體能把自己的文化、形象讓更多人能知道。」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