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攜女兒亮相背後 朝鮮姑嫂宮鬥正上演?(圖)

發表:2023-01-3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8日,金正恩至平壤順安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試射之時,第一次對外公開二女兒金主愛畫面。
2022年11月18日,金正恩至平壤順安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試射之時,第一次對外公開二女兒金主愛畫面。 (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3年1月30日讯】去年11月1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至平壤順安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試射之時,第一次在鏡頭前對外公開了二女兒金主愛(김주애,音譯)之存在,有英媒指出,雖然在金正恩首次牽著女兒的手亮相之時,讓外界感覺像是表示未來會將王位傳承給接班人,但時隔2個月後至今,仍然有多種說法分析其意圖。

根據《泰晤士報》援引專家意見報導,金正恩為何會於二女兒尚未成年時就急著將她對外公開,其實是受到了「最重要的2個女人」妻子李雪主、胞妹金與正的影響,為了能夠緩和2個女人之間的宮鬥戰火,才做出了如此既微妙且複雜之決定。

儘管李雪主身為朝鮮的第一夫人、金正恩的配偶,且擁有史無前例極高之存在感,不過小姑金與正則擁有「金氏王朝」的純正血統,又加上有著豐富的政治經驗與歷練,一旦金正恩因為意外暴斃之時,那麼金與正確實有接班的資格。

報導中指出,由於朝鮮金氏王朝沒有明訂接班原則,因此一旦金正恩在尚未明確指定由誰來接班之情況下不測,為了防堵權力高層產生任何空白,李雪主、金與正互為競爭者可能性跟著大增。

報導稱,金與正為了能夠掌握權柄,可能將會加快把金正恩一脈的家人排除於權力高層之外的腳步;而李雪主方面,也會為了守護3名子女,可能會不惜動用一切的手段。

韓國戰略文化研究中心的院長崔鎮旭(최진욱)分析了金正恩對外公開二女兒之真正原因。他說,金正恩此舉一方面既可以安撫妻子李雪主之不安;一方面又能夠向胞妹金與正傳遞一個具暗示性意味的警告訊息,也就是她是我的女兒、亦是我的下一代。

朝鮮版宮鬥?

根據ETtoday報導,金正恩從2011年底逐步掌權之後,就帶給朝鮮不少的變化,其中包括了偕同妻子李雪主一同出席公開場合,甚至還在出訪中國或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之時,都會帶著李雪主,將她塑造出「第一夫人」形象。

自2020年開始,包括韓國等外界就觀測到,朝鮮內部似乎掀起了「女人宮鬥」。這一切開端都源自於金正恩在2020年4月陷入死亡疑雲之時,當時的金與正被一度認為有接替哥哥掌權的可能,即使金正恩當年5月初再度出場了,金與正也不斷針對脫北者空飄傳單等問題,進行猛烈砲轟韓國,甚至還炸毀開城工業區的韓朝聯合辦事處。由於其強烈作風,當然會與大嫂李雪主槓上。

金與正從2018年前往韓國出席了平昌冬奧之後,就逐步進入了權力核心,她輔佐金正恩會晤了美國總統川普和文在寅,由於不凡的出身背景,自然被外界認為她挑戰著「第一夫人」李雪主的權力。

韓國媒體《Channel A》的談話性節目「現在來相逢」(이제 만나러갑니다)經常邀請脫北者來講述朝鮮生活,在2021年5月2日播出的內容之中,請來了國會議員河泰慶(하태경,屬於國民力量),以講解金與正及李雪主兩人的權力結構和抗衡關係。

李雪主於1989年出生在咸鏡北道青津市,其父親是一名大學講師,母親是某醫院的婦產科科長。而其本身是專攻聲樂的,自然不熟稔政治上的事務,她與成長於金氏家庭、從小就見慣權力鬥爭的金與正,形成巨大的對比。

河泰慶推測稱,日後李雪主可能會試圖來擺脫金與正的監視,這會讓姑嫂宮鬥達到了最高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