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清錢哪裡來的」湖南貪官與妻子一起燒錢(圖)

發表:2023-01-30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炯芳案細節首次披露:預感要被查,與妻子燒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曹炯芳案細節首次披露:預感要被查,與妻子燒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湖南相關部門製作反腐專題片,披露了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傅國平的貪腐細節,辦案人員在他家搜出成箱成箱的現金,用5臺點鈔機連續清點了5個小時才點完。此前一日,湖南湘潭市委前書記曹炯芳貪腐細節也首次被曝光。曹炯芳夫妻感覺要被查時,兩人計謀一起燒錢。

預感要被查 曹炯芳與妻子一起燒錢

據湖南日報社「湘伴」微信公眾號報導稱,1月28日晚上,湖南衛視播出了2022湖南反腐專題片,該片披露了曹炯芳任湘潭市委書記期間,曹不僅大搞面子工程,以至於湘潭被財政部列入一類預警地區,還默許政治掮客當上「地下組織部長」,非常規提拔下屬。

曹炯芳被指控涉嫌受賄2495萬元人民幣,其支持胞兄羅春芳在湘潭「提籃子」(利用職權充當中介,為自己和他人謀求私利)、攬工程,在融資過程中牟取利益。

曹炯芳妻子鄧某某在片中承認,(2022年)中國新年以後,他(曹炯芳)就越來越感覺到上面會查他,「我們倆又一起把家裡的現金清了一下,他就發現家裡有一些外幣,他說到時候講不清來源,只有燒掉以後,我們就安全,並且一邊燒的時候還一邊跟我講,他說這個是我們倆帶進棺材裡的秘密」。

報導指出,2016年,曹炯芳就任湘潭市委書記後,不顧財力、不顧實際,在全市大拆大建,盲目提出將城市每一條道路打造成景觀路、精品路、樣板路,總投資達617億元。但這些項目,後來大多變成了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曹炯芳,早年曾長期在湖南省委辦公廳任職。從2004年2月起,他先後任湘潭市委常委、秘書長、組織部部長;湖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主任,2013年5月,他任湖南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2016年3月,曹炯芳任湘潭市委書記;2021年7月卸任,後轉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2022年1月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

2022年3月3日,曹炯芳被調查。其落馬幾小時後,湘潭市委常委、秘書長胡海軍被調查。胡曾任湘鄉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岳塘區委書記,湘潭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此前,曹炯芳的前任陳三新被調查,陳三新在2010年月至2016年任湘潭市委書記。2018年12月,陳三新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據報,陳三新、曹炯芳兩人任湘潭市委書記期間,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傅國平藏成箱現金 5臺點鈔機數5小時

1月29日晚,湖南衛視播出2022湖南反腐專題片。片中透露,傅國平在湘潭縣任職期間收受紅包禮金。由於收受的禮品禮金太多,傅國平專門在鄉下老家建了一棟房子,用於存放贓款贓物。

傅國平被查時,辦案人員在他家發現頂層閣樓的一處牆體,有著明顯的修補痕跡,與原來的牆體極不協調。當敲開牆體後,發現裡面堆放著成箱成箱的現金。專題片提到,銀行工作人員用5臺點鈔機連續清點了5個小時,這些現金共計1200餘萬元人民幣。此外,傅國平家裡高檔菸酒堆積如山,光茅台酒就有230多箱,足足裝了一貨車。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傅國平,歷任湘潭市雨湖區副區長,雨湖區委常委、副區長等職。2012年9月起任湘潭縣委副書記、縣長。2016年7月起,他任湘潭縣委書記、湘潭天易示範區黨工委書記、湘潭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

2022年1月2日,傅國平任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同年7月8日辭去湘潭市人大副主任職務;7月19日被調查。

2023年1月6日,傅國平被雙開,中紀委雙開通報指,傅國平與他人串供,對抗審查;大肆違規收受紅包禮金;違規發行債券,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肆意干擾工程項目,為親屬和不法商人謀利,以借貸收息等隱蔽方式收受賄賂,以過年過節之名收錢斂財,數額特別巨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